斯皮思和托马斯是兄弟也是对手 两人一直暗自较劲

斯皮思和托马斯是兄弟也是对手 两人一直暗自较劲
2020年01月13日 09:26 新浪体育
斯皮思(左)和托马斯 斯皮思(左)和托马斯

  北京时间1月13日,文艺圈里有很多小弟后来居上的典故,就像赵本山和范伟,王自健和李诞,吴宗宪和周杰伦。高尔夫球场上现在最明显的就是乔丹-斯皮思和贾斯汀-托马斯。

  托马斯不再是那个“斯皮思的好朋友托马斯”,他已经渐渐走出斯皮思的阴影。从明星力和大满贯的数量来讲,斯皮思还手握一定优势,但是托马斯已经不是原来那个跟班小弟。

  JT在毛伊岛哨兵冠军赛上的胜利是一纸宣言书,虽说去年手腕伤势影响了几个月的发挥,但是一直在不断改写他的职业故事。现在JT已经是巡回赛上30岁以下球员中最优秀的冠军球员。在过去的五个赛季中,没有任何球员比JT拿到的冠军更多,包括DJ、小麦和科普卡。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至少今后五年中,JT会持续这一纪录。当然这里面我们要把老虎剔除掉,老虎30岁以前的战绩无人可及。现在JT拥有巡回赛最充足的弹药库,从全身都要飞起来的开球,到几乎要把球击成粉末的三号木,从他百步穿杨的铁杆到他优雅从容的3/4挥挖起杆,托马斯全面的技术在这次比赛中展露无遗。在狂风肆虐的卡帕鲁阿种植园球场,JT在加时赛击败瑞德和谢奥菲勒,拿到了自己开年首冠。

  过去的四年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让这个“斯皮思的好朋友”走出阴影,登上巡回赛的最高领奖台,让世人重新认识了这个闪闪发光的JT。

  刚开始,乔丹是JT的领路人,乔丹用自己的传奇故事给他们两人描绘了在职业高尔夫成功的蓝图,从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时起,他们就经常在一起比赛。斯皮思给了JT很多引导和鼓励,如果乔丹可以做到,我为什么不能。

  JT和乔丹2011年秋天同时进入大学,没多久乔丹就转职业,立刻大放异彩。在转职业七个月后,19岁的乔丹就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座美巡赛冠军奖杯。在阿拉巴马大学两年之后,JT进入威巡赛作为一名学徒为一张美巡会员卡而奔波,这个时候他只能远远地看着自己的好朋友,远在职业高尔夫另一端的乔丹在各大满贯和主流赛事探囊取物,成为声名赫赫的国际巨星。2014-2015赛季JT终于拿到自己的会员资格,这时候乔丹已经身经百战威震四方。他们这时候身份十分明确,乔丹是万众瞩目的明星,JT是一名颇有潜质的后起之秀。

  JT追赶的脚步并不慢,但是到了2016年5月,两个人的成绩还是不在一个级别上,他们冠军的差距是8-1,前十的差距是37-12,世界排名的差距是2-27。JT的成绩已然不俗,但是乔丹的阴影面积太大,这种压力把JT有些难以抗拒,那个时候很多人介绍JT都是:大家好,这里是乔丹的好朋友JT。随着JT对巡回赛的环境越来越熟悉,拿的奖杯越来越多,JT也发射了很多自己的火箭。2017年JT在韩国夺冠,一个当地记者问JT是否能够说服自己的好朋友乔丹明年一起来打CJ杯,JT终于忍不住了,回敬道,其实我不关心他做什么。

  那年早些时候斯匹思和JT互相交换了大满贯奖杯,也是从那个时候起竞争的天平开始往JT方面倾斜。两个人都有自己的教练,JT的教练是父亲麦克,斯匹思的是卡梅伦-麦考麦克。JT这么些年以来不断改进自己的挥杆,但是从来没有做出过大的改变。但是乔丹却对自己的全挥杆和推杆姿势动了大手术,一头扎进自己职业生涯已经持续两年多的低谷。

  乔丹现在世界排名已经跌至43位,但是乔丹太有天赋了,又很有韧性,所以他不会就此黯然退场。乔丹在大满贯的赛场依然有出色的表现,从另外一方面也证明了他卓越的的高尔夫球商。可是JT却更能持续地获胜,他有巡回赛需要距离和进攻旗杆的精准度,上赛季在开球到果岭得分挥杆方面JT巡回赛高居第二,这项统计是全面评价一名球员除了推杆之外的全面技术能力,斯皮思在这个方面排名第157位。

  JT拥有斯皮思现在不具备的稳定性和信心,并且在积累明星号召力。但是托马斯志不在此,他要更多的冠军。从2016年5月开始到2019年年末,JT已经拿下11站冠军,而斯匹思只有三次,可是JT并不满足。他上周说,我觉得自己应该也能够拿到更多。就在新年的第一个周日,JT迈着轻快的步子从斯皮思身边走过,他成为巡回赛有史以来第四位在27岁之前拿到12站或者更多冠军的球员。但是JT追求胜利的脚步并不会停歇,JT表示,个人感觉拿到12座冠军奖杯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成就,能够赢下来哨兵冠军赛是一个重要标记,但是我希望下一周就能拿下第13个冠军。

  人们都认为JT在追赶乔丹,只有JT知道,他要的更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