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Chuah专栏:23岁窦泽成的美国梦和人生态度

美巡赛Chuah专栏:23岁窦泽成的美国梦和人生态度
2020年01月02日 15:39 新浪体育
窦泽成 窦泽成

  北京时间1月2日,在发球台上开出漂亮的一杆,是停在球道正中,还是不幸地落进了一块打痕?窦泽成的人生态度,是前者。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这位年轻的中国新星在高尔夫天堂世界里进进出出。上个赛季,征战光辉国际巡回赛的他差一点就回到了美巡赛上。

  1月份将年满23岁的窦泽成,在上赛季光辉国际巡回赛的常规赛季积分榜上排名第28位,而前25位则可以自动获得2019-20赛季美巡赛的会员卡。

  给他带来更大伤害的,是一个事实:他赢得了上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巴哈马大埃克苏马精英赛,而整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停留在积分榜前25位。

  不知道为什么,在享受了赢得自己第二个光辉国际巡回赛冠军的喜悦之后,窦泽成的运气变得差了起来。在那之后的23场比赛上,他有15次被晋级线拦下,最终与美巡赛会员卡失之交臂——2017年,他正是通过光辉国际巡回赛,拿到了2018赛季的美巡赛参赛卡。

  “很多媒体都在问我同样的问题。”窦泽成说。

  “虽然起起落落,但我仍然觉得今年是成功的。虽然最后没拿到美巡赛会员卡,但我不觉得这是失败。如果我真打得很差,没有保住光辉国际巡回赛的会员资格,我还能回到中国。”

  窦泽成正努力准备在光辉国际巡回赛上继续大展拳脚,他相信这里是能让他成为一位很棒球员的极佳平台。2018年,他参加了23场美巡赛,仅有四次晋级。那时候他就知道,自己还没有达到能够在这项运动最顶尖平台上竞争的水平。

  “我不想一切发生得这么快。如果我即刻就拿回了美巡赛卡,就有点快了。我想慢慢来,这对我也许是好事。慢慢地、稳定地赢得这场长跑。”

  2019年尘埃落定后,他检视了自己与教练卡梅隆·麦克柯米克的合作——后者也是乔丹·斯皮思的教练——对教练在球场上一直陪伴自己的职业精神大加称赞。

  “我在美巡赛上比赛的时候,并没有花足够时间在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上。2019年早早赢得冠军后,我更努力了,也更专注自己的体能训练。2020年我可能会打20场左右的比赛,看最后结果怎样。我在2019年打了很多场比赛,一度连着打了14、15周,那对我可能有负面影响。”

  现在住在达拉斯的窦泽成相信,自己与麦克柯米克的合作,将帮助自己成为理想中的球员。“他为我制定的体能训练计划,每周需要去三次健身馆。我现在的身体感觉很棒,我的打法也有改变,主要目标是让击球和推杆的挥杆平面能够更稳定。”

  “我现在每周都会去见教练,这样很好,而且我在达拉斯的家中,每一天都有事情做。我一直在做,想让自己变得更棒。”

窦泽成在比赛中窦泽成在比赛中

  他已经在展望2020年的光辉国际巡回赛了,在巴哈马,他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我现在球技感觉很好,2019年末在中国拿了两个亚军,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也打了三轮好球。我有信心明年拿到美巡赛会员卡。”他说。

  窦泽成正在努力让自己的美国梦变为现实,而他承认,远离家、远离中国,给他带来了不少挑战。“住在达拉斯——高尔夫是最大的原因。这里有很棒的球场、很好的教练,也有很多很棒的球员。但身为中国人,住在这里的最大问题,是我一直都很想家。如果处理不好,这会是很难克服的一件事。”

  “谢天谢地,达拉斯还有几个不错的中餐馆。这很重要。”

  (作者简介:Chuah Choo Chiang,美巡赛高级传播总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