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沿用世界杯赛制? 众球员支持或加团体赛元素

2016年11月25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巡赛老大提姆-芬臣美巡赛老大提姆-芬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美巡赛老大提姆-芬臣(Tim Finchem)带头要撼动今年高尔夫重返奥运会时所采取的赛制,他预测东京奥运会将更加强调团体元素,或许高尔夫世界杯是潜在的模板。

  高尔夫112年以来首次重返奥运会引来许多争议,不只是顶级球员因为寨卡病毒的关系纷纷退赛,还有比赛采取个人赛,而非团体赛的赛制。许多球员感觉如果采取团体赛的赛制,会激发更多兴趣。

  总奖金800万美元的高尔夫世界杯本周四已经在金斯敦-希思高尔夫俱乐部(Kingston Heath)开打,28个国家(或地区)以四人二球赛和四人四球赛的赛制展开角逐,这样的比赛形式更强调团体的配合,而不是像世界各地巡回赛普遍采取的个人比赛那样,只重视个人英雄主义。

  来到墨尔本的球员对此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其中包括6位世界排名前20位球员——而芬臣则表示正在探索奥运会改革的方案,以便2020年能及时上演。

  “团体赛形式的反馈是非常积极的,”美巡赛专员芬臣说,“我们正在研究2020年的赛制,我们喜欢个人比赛,可是我们也希望混合一、两种不同的赛制。我们正在研究不同的可能性。

  “我们到最后或许会说:‘我们还是照旧吧’,不过我们也可能会推荐在某一天有几项改变,这样我们可以进行不同类型的比赛。这同时会影响日程,因此我们正在研究怎样做才行得通。”

  英格兰选手贾斯汀-罗斯打败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亨利克-斯滕森,赢得里约金牌,获得积极的好评,可是大家广泛认同高尔夫等了这么久才重新回到奥运会之中,需要进行大的改革,这样东京的比赛才能取得成功。

  世界杯的比赛形式——28个参赛国家(或地区)的顶级球员可以挑选他的搭档——带着多年的老友来比赛已经引起了争议,最显著的是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在丹尼-威利特临时退赛的情况遭到冷落。

  与之相对,上一届世界杯——2013年由澳大利亚的简森-戴伊和亚当-斯科特联手赢得——就掩盖在个人比杆赛累积积分的幕布下,意味参赛运动员也会与本国选手竞争个人奖牌。

  “奥运会真的没有多少团体的感觉,除了……我们美国能够派出4名选手,”世界杯美国队成员瑞奇-福勒在里约获得并列37名,现在前臂上有一个奥运五环刺青。“整个星期团结在一起,同时做一些事情非常有趣,可是如果我们可以为了集体,为了国家而战,那肯定是不同的感觉。”

  亚当-斯科特对于奥运会的态度仍旧是冷淡的,他主要认为高尔夫的赛程太拥挤了,不过他就赞扬了世界杯的赛制。

  “我想如果奥运会采取这样一种赛制,那将是一件积极的事情,可是你总是面对着日程的问题,因为奥运在一年中间举行,”他说。

  芬臣花了四天在塔斯马尼亚岛跋涉,之后才飞来墨尔本。在美巡赛于亚洲全面铺开之后,他不排除美巡赛在澳大利亚举办一场永久赛事的可能性,不过他也说:“在近期之内,我觉得是困难的。”

  不过奥运会五、六年内重返澳大利亚,以弥补总统杯就是可能的。

  相关阅读:芬臣期待高尔夫留在奥运会 建议2020加入团体赛

  (小风)

文章关键词:东京奥运会世界杯赛制团体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