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永不言弃》的高尔夫缘:韩庚KO的鬼仓跨界

《我们永不言弃》的高尔夫缘:韩庚KO的鬼仓跨界
2020年05月04日 07:50 新浪体育
鬼仓龙大与韩庚的对手戏鬼仓龙大与韩庚的对手戏

  北京时间5月4日,在热播电影《我们永不言弃》中,他是狂妄的日本新一代拳王井川雄二,叫嚣着三拳打倒复出的老拳王周始(韩庚饰演)。在现实生活中,他曾是日本奥运会备选拳击手鬼仓龙大,可是现在却迷上了高尔夫,拜在了职业高尔夫球手冈村优门下。

  而这背后的原因还要说回两年前,他第一次在无锡拍摄这部影片。

  影片导演周显扬在选角的时候强调真实,因此特别嘱托冈村琴的日本演员经纪公司:日中国际中心株式会社,一定要帮助他们找到真正的日本拳击手。而在日本拳击界朋友的推荐下,鬼仓龙大以及冈野裕城成为了热门人选。

冈村优指导高尔夫冈村优指导高尔夫

  导演周显扬综合考虑形象、专业度以及个性等因素之后,决定由鬼仓龙大扮演井川雄二,而2009年修斗日本全国冠军、2011年修斗新人王冈野裕城饰演另外一名拳击手田中宏。

  为了帮助鬼仓龙大以及冈野裕城完成拍摄任务,冈村琴全家上阵。儿子冈村秀在片中饰演新闻官和现场解说,并与妹妹冈村优一起帮忙翻译。而冈村优还有一项具体工作,担任鬼仓龙大的演员助理。也就是这样的机缘巧合,鬼仓龙大和冈村优认识,并成为了好朋友。

  “对高尔夫最初的认识:它是有钱人的运动,因为我身边打高尔夫的人大多都是有钱人,”鬼仓龙大说,“拍摄期间,与冈村优一起练习体能,发现她与我一样刻苦,我对高尔夫的印象发生了很大改变,心里想:‘原来要打好高尔夫也要如此刻苦训练,并不是随便打一打就可以的呀!’”

  可那个时候,鬼仓龙大还没有机会向冈村优讨教高尔夫,因为当演员同样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鬼仓龙大与老师冈村优鬼仓龙大与老师冈村优

  “以前以为当演员很轻松,拍完戏之后有许多空闲时间,晚上可以大吃大喝,”鬼仓龙大说,“这是我第一次拍戏,白天一直和韩庚真打,很多镜头对着我,到了晚上感觉很累,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出去玩。事实上,那段期间吃饭要注重体重,晚上还要想第二天的拍戏工作,一个星期连续拍戏,没有休息日。”

  因此鬼仓龙大真正开始学习高尔夫一直等到了2020年5月2日星期六。日本还在疫情期间,他为了避开人流,星期六一早乘坐轻轨从东京市内来到了“高尔夫之家”民宿。

  第一次学习高尔夫,鬼仓龙大从最基础的握杆学起,可是他上手很快,这与他是专业的拳击手有关,也与他曾经打过棒球有关,毕竟高尔夫的站姿与棒球的站姿有相似之处。

  “初学拳击的时候,不像高尔夫有这么多球杆,这么多装备,虽然也有细节方面需要注意,可是感觉高尔夫上手还是更难,”鬼仓龙大说,“可是拳击,还有以前的棒球,都对我学习高尔夫有帮助。”

  鬼仓龙大去年10月份赢得日本的全国冠军,可是距离奥运选拔赛不到一个月的时候,不幸在训练中受伤,耽搁了两个多星期,真正训练的时间只有一周,最终未能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目前正在安排退役之后的工作和生活。可是奥运会延后一年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如果选拔赛再次举行,他仍旧希望参与,因为参加奥运会一直是他的梦想。所以说拳击仍旧是他的最爱,至于高尔夫,更多是一种娱乐爱好,他并没有当职业球员的想法。

  “高尔夫刚刚开始起步,并没有太深入的想法,只是希望通过高尔夫能结识更多朋友,”鬼仓龙大说,“如果未来打好了,也想参加一些业余比赛,可是肯定没有打职业的想法。”

  虽然学习的时间很短,鬼仓龙大已经爱上了高尔夫,原本打算只在“高尔夫之家”民宿住一晚,最终决定多留一天,并且已经从室内转到练习场上。在那里,刚学习一天的他,一号木已经快打出界了,以至于练习场经理过来请他不要再用一号木,因为实在太危险。

  “他刚刚学球,本身是一张白纸,特别好教,因为他没有别的坏习惯,动作很漂亮,”冈村优谈到鬼仓龙大时说,“运动员身体素质好,学习高尔夫更容易。这两天,鬼仓进步很快,次次都能打中球,可以说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我们永不言弃》剧组人员《我们永不言弃》剧组人员

  在学习之余,鬼仓龙大和影片之中的其他日本演员冈村秀、冈野裕城以及冈村优也在“高尔夫之家”民宿中重温了《我们永不言弃》拍摄的时光。

  “由于剧情的需要,在拍摄之中也要打一些平时没有的动作,”鬼仓龙大说,“与韩庚演对手戏,最难的一部分是我最后被打倒。实际上,我从来没有在拳击场上被打倒过,所以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倒地才最符合现实以及导演的要求。”

  鬼仓龙大也比较了自己与韩庚饰演的周始:“周始与我是同行,他的许多训练我也经历过。可是生活中我俩完全不同,他是有孩子的父亲,而我还是单身,一个人生活;可是我做饭比他强,打鸡蛋绝对不会像他那样手忙脚乱。如果说生活之中有什么相似,那就是我与他一样,在拳击生涯中有许多人支持我。

  “说到有一天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我完全没有想过,因为现在还没有这种能力,所以也没有这种自信。”

  即便如此,鬼仓龙大仍旧希望像周始在离开拳坛七年之后再次成为拳王那样,通过努力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因此他也接受了导演在两个选项中选择自己(井川雄二)为负的那个结局。

  “我宁愿韩庚取胜,第一,这样安排,整个作品更加完美;第二,如果真是我赢了,韩庚的无数粉丝,一定会把我杀了!” 鬼仓龙大笑着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