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告别职业赛场 林希妤接棒冲刺英国女子公开赛

冯珊珊告别职业赛场 林希妤接棒冲刺英国女子公开赛
2022年08月04日 09:41 新浪体育
林希妤林希妤

  北京时间8月3日,在“中国一姐”冯珊珊星期二正式宣布退役之后,谁能撑起中国女子高尔夫的这片天,成为了人们思考的问题。作为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第32位),林希妤肯定是其中一个人选。十分自然,她本周在英国女子公开赛的表现也备受瞩目。

  26岁林希妤与冯珊珊一样来自广州,不过年龄要小7岁。她2011年转为职业球员,2014年加入LPGA,晚了冯珊珊6年时间。林希妤说从小冯珊珊就一直是她追逐的目标。

  “我记得自己刚刚打球两年,珊珊姐就去了美国,随后考上了LPGA,而我刚转职业,她又赢得大满贯,”林希妤说,“小时候,她给了我们启迪,也指引了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她的事例告诉我们中国选手也可以打美巡赛,而且可以打得这么好。可以说她一直是我小时候追逐的目标。

  “后来当我加入巡回赛,她又特别照顾我,带我去吃好吃的东西。另外第一次、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我们也都在一起。可以说我与她之间的故事太多了,包括我丢卡的两年,她也是推着我向前走的人之一……她一直是我心目中的榜样。”

  现在冯珊珊退役了,林希妤祝福她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同时表示在接棒的问题上自己不会有太大压力。“压力肯定是有的,可是大家对我的期待,与我对自己的期待是一样的,所以是压力,但也是动力,更多是动力,”林希妤说,“从成绩来说,我现在与珊珊姐相差很大一截。可是我相信每个人有自己不一样的节奏。这两年,我感觉自己一直在向更高的层次上发展。我对自己有更高期待的同时,也会给自己更大的耐心。希望最终我能取得突破。”

  当然在苏格兰取得突破不能更好了,这里是高尔夫起源的地方,同时英国女子公开赛也是今年最后一场女子大满贯。作为举办过16届英国公开赛的场地,缪菲尔德今年首次举办女子公开赛,也具有很不一样的意义。

  “去年因为奥运会和全运会,整个欧洲的比赛都没有参与,感觉我阔别了很长时间才再次回来似的,”林希妤说,“最近几年,我对林克斯的历史了解得越来越多,也知道赛事在这里举行的不同意义,因此也特别期待这一周。

  “虽然上一周(苏格兰女子公开赛)我们也在林克斯球场(邓唐纳德林克斯)比赛,不过两周对比,感觉缪菲尔德是更为纯粹的林克斯球场,特别是上一周天气太好了,没有风,也没有雨,几乎没了林克斯的感觉。昨天打了职业/业余配对赛,缪菲尔德的风明显更大,而且果岭周边以及果岭上更为平坦,像70、80码之外你可以推杆上果岭,我想本周一定会有许多很有意思的挑战。

  “所有的大满贯,我参赛的时候都会很尊重球场,因此每一天我的成绩为平标准杆,乃至标准杆之下,我对自己的表现就很满意了。

  “缪菲尔德有许多不确定性的因素,我会针对不同的情况调整策略,有时候会保守一些,有时候会稍微激进一些,因为这是林克斯的特点。”

  北京时间星期四下午14点03分,林希妤将与日本选手山下美梦有、桥本美月(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从第四组出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