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PGA锦标赛奖金升至900万美金 中国内地五人出战

女子PGA锦标赛奖金升至900万美金 中国内地五人出战
2022年06月22日 17:55 新浪高尔夫
林希妤林希妤

  美国东部时间6月23-26日,LPGA大满贯赛事——毕马威女子PGA锦标赛将在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国会乡村高尔夫俱乐部(Congressional Country Club)。这场赛事开始于1955年,是LPGA的五场大满贯赛事之一。今年的赛事总奖金翻了一倍,提升到900万美元,冠军球员可以获得135万美元。

  2021年,内莉·科达在这场比赛赢得了自己LPGA第六冠、也是首个大满贯冠军,并因此上升到了世界第一。她是赛事历史上自2014年的史黛西·里维斯(Stacy Lewis )以来的首位美国冠军。当时,科达以269杆、低于-19杆的总成绩,三杆优势夺冠。“那是重要的一周,”2022年回到赛场的科达回忆道,“对于每一位热爱热爱高尔夫、并以此为生的职业高尔夫球员来说,这就是最想做的事。你想赢得大满贯、成为世界第一。去年终于做到这一切,感觉非常好。”科达今年因病离开赛场,五月底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复出并获得并列第八位。现在,她回到女子PGA锦标赛,期待成功卫冕。

  本周,赛场上会有不少中国面孔,中国球员林希妤、刘钰、刘瑞欣、殷若宁、何沐妮以及中国台北球员李旻、徐薇凌也都参赛。2012年,冯珊珊赢得了当时名为“LPGA锦标赛”的毕马威女子PGA锦标赛,成为了中国内地第一位高尔夫大满贯冠军。今年,中国球员们的表现也是球迷所关心的。

  “这周的赛场非常有挑战,尤其是果岭很难,球道也很长,感觉会是比较艰难的一周,”世界排名31位的林希妤在打完18洞练习之后表示,她目前也是中国球员里排名最高的。六月初,林希妤在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排在并列第11位。本周再次迎来大满贯,她很淡定,不会给自己设立太具体的目标,“大满贯的赛场就是这样,保帕就是好球,有机会的时候要把握住!希望自己可以有好的表现,全力以赴!”

  试过场的刘钰也感到了球场的难度,她计划在周三再打一轮练习,更好地准备比赛。“这是一个世界名场,难度很大,我需要对球场再多熟悉一下,”本赛季,刘钰调整了动作,最近又用上了新球童,都正处于磨合期。所以,她会相对谨慎一些、以适应和调整为主。

  当地时间周四中午12点55分,刘钰将与大马籍女高尔夫球好手陈月桢(Kelly Tan)、瑞士球员阿尔贝·巴伦苏埃拉(Albane Valenzuela)同组出发;林希妤则会在下午1点06分与两位韩国球员:梁熙英(Amy Yang)、姜海智(Haeji Kang)同组出发。

  其他几位中国小将:刘瑞欣,7点27分,与美国球员安德莉亚-李(Andrea Lee)、美国球员  阿兰娜·乌列尔(Alana Uriell)同组;殷若宁早上9:06分,与德国球员艾丝特·亨瑟莱特(Esther Henseleit)、法国球员阿嘉特·雷尼(Agathe Laisne)同组出发;何沐妮在下午2点与德国球员伊瑟·加布萨(Isi Gabsa)、 泰国姑娘伯娜隆(Pornanong Phatlum)。两位中国台北球员:徐薇凌则是会在8点11分出发;李旻在上午8点55分出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