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种子魔咒解除 斯坦福赢NCAA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

头号种子魔咒解除 斯坦福赢NCAA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
2022年05月26日 15: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6日,头号种子斯坦福大学赢得了NCAA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

  NCAA锦标赛一开始有72支队伍,星期三,斯坦福大学最终以3比2,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灰鹰高尔夫俱乐部战胜俄勒冈大学取得胜利。

  这并不是一个让人吃惊的结果,毕竟斯坦福大学一直是美国排名头号的队伍。可是比杆赛之后的一号种子,有迷信认为,不可能取得团体赛胜利,因为自从2015年赛制改为团体比洞赛以来,从未有头号种子取得胜利。

  最终,斯坦福大学在比洞赛制下第二度夺冠。

  “谈到未来的一号种子,你们肯定欢迎这个结果,因为那个问题真的让人感到厌烦,”斯坦福大学头号教练安妮-沃克尔(Anne Walker)说,“我们取得了很棒的成功,你真的很难达到这样一点。这个集体,她们的能量,她们姐妹情深,整个一年都是如此。她们从来没有抬头向前看,只是争取每天打好。”

  决赛包括5组对决,俄勒冈大学从来没有取得过控制权。

  红杉军(Cardinal)的布鲁克-西伊(Brooke Seay)在第一组对阵鸭子队队员、中国台北选手陈静慈(Ching-Tzu Chen),取得赢4洞剩3洞胜利。

  第二组,斯坦福大学大四学生艾琳-克劳特(Aline Krauter)再次取得大胜,赢5洞剩3洞战胜另外一个中国台北选手卢昕妤(Lu Hsin Yu)。

  中间两组,俄勒冈大学反扑,赢得了两分,将战局扳平。中国台北选手林子涵(Tze-Han Lin)赢3洞剩2洞战胜了去年的NCAA个人冠军蕾切尔-黑克(Rachel Heck)。而布里安娜-查康(Briana Chacon)赢1洞战胜赛蒂-英格曼(Sadie Englemann)。

  关键时刻,女子业余世界第一张斯洋发挥能量。斯坦福大学一年级新生对抗索菲娅-尼尔森(Sofie Kibsgaard Nielsen)开局火爆,3个洞已经领先3洞,不过索菲娅-尼尔森一点点杀回来。张斯洋在17号洞保帕取得胜利,完成了斯坦福大学的神奇之旅。今年她们同时获得了个人和团体冠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