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布里奇LPGA重返伯克莱屯 刘钰刘瑞欣面对慢果岭

盖布里奇LPGA重返伯克莱屯 刘钰刘瑞欣面对慢果岭
2022年01月26日 09:17 新浪体育
刘钰刘钰

  北京时间1月26日,在去年前往诺娜湖举办一年之后,盖布里奇LPGA锦标赛本周再次回到伯克莱屯,将在私人球会伯克里奥(Boca Rio G.C。)举行。对于许多选手而言,这是她们新年的第一站比赛,因为名义上的揭幕战:希尔顿分时度假冠军赛仅限过去3个赛季的冠军,总共才29人参与。

  盖布里奇LPGA锦标赛总奖金200万美元,向120人开放,其中包括了7位世界前十选手,可最引人注目的球员是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世界排名第12位的球星将寻求2019年以来第一场胜利,这自然是本赛季她的第一站比赛。

  同时回归的球员还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凯莉-韦伯(Karrie Webb)。过去两年,澳大利亚名将都没有在LPGA上征战。至于启动新一年的新星包括:丽昂娜-马奎尔(Leona Maguire)、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和卢艺林(Yealimi Noh)。

  中国方面的球员则包括刘钰、刘瑞欣、林希妤、何沐妮。北京姑娘刘钰已经下场试过了,她说感觉场地与两年前有很大不同。“这是一家非常高档的私人球会,距离我在美国的住所比较远,所以比赛期间必须住在这边,”刘钰说,“两年前,球场状况非常好,果岭非常硬,非常快,可是今年的情况与我设想的有些出入。”

  主要的出入是果岭草很厚,草纹重,然后速度很慢,比刘钰练球的场地速度还慢,对于刘钰而言这是非常少见的,因为通常情况下,LPGA巡回赛的果岭速度都比刘钰的主场要快很多。

  刘钰的好朋友钱佩芸很喜欢这种果岭状态,因为从小她就在台北的这种果岭上打球,所以推起来觉得很顺手。

  当然绝大多数LPGA球员相信都要花一些时间才能适应。

  “裁判已经了解到这个问题,他们说赛事开始之前会对果岭草进行修剪和碾压,当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又一次会见到巡回赛水准的果岭,”刘钰说,“因此没有什么特别担心的地方。”

  刚刚过去的休赛季,刘钰没有休息太长时间,而是跟着新的教练学球,她的动作修改了很多,而她投入很多时间希望尽快熟悉起来。

  “长杆动作,基本上是推倒了重新来过,改动很大,可是我觉得OK,因为之前两年的挥杆太纠结了,”刘钰说,“短杆一直是我的弱项,而在新教练的指导下,切杆动作也改了。”

  上一周,姜孝林最后一轮逆转夺取了希尔顿分时度假冠军赛,她将继续参赛,同样科达姐妹、笹生优花也会参赛,可以说年度第一场向全体的LPGA赛事,星光熠熠,阵容强大,很有看点。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