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突破心理障碍反弹 交美国公开赛唯一零柏忌

汤普森突破心理障碍反弹 交美国公开赛唯一零柏忌
2021年06月06日 12: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6日,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需要摆正心态才能将她的球扳回正轨,可是现在她却有很好机会赢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莱克西-汤普森星期六打出零柏忌66杆,低于标准杆5杆,进入美国女子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生涯第一次领先。经过三天的争夺之后,她领先未满20岁的笹生优花(Yuka Saso)1杆。

  “我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我需要做的……我意识到我需要改变自己的心态,” 莱克西-汤普森说,“那只会伤害我。十分明显,我需要矫正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可是心理才是我的根本问题。我对一切过于较真,根据杆数来评判自身。”

  莱克西-汤普森接受了心理教练约翰-邓尼(John Denney)的指导,后者告诉她不要拘泥于自己所犯的错误。十分明显,星期六,她没有怎么犯错,成为本周第一个18洞下来没有吞柏忌的选手。

  她三轮交出低于标准杆7杆,2017年以来第一次带着领先进入大满贯最后一轮。2017年全日空锦标赛,她在54洞之后取得领先,可是星期天这一优势却被抹去,因为一个观众发现第三轮她在果岭上将球放回去时,没有放在原来的位置,因为这个缘故她被罚了4杆。

  即便如此,莱克西-汤普森仍旧打入延长赛,可惜最终负于柳箫然,未能在2014年全日空锦标赛的基础上再次赢得大满贯。

  还好,这个星期天她有机会在旧金山弥补遗憾。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