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妤突破LPGA最佳 为何积分奖金排名双双下降?

林希妤突破LPGA最佳 为何积分奖金排名双双下降?
2021年05月04日 09: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3日,中国选手林希妤在汇丰女子世锦赛上获得生涯最好排名并列第三位,因此收获奖金86,487美元,这比本赛季之前6站比赛的总收入还要高,看上去她的奖金排名和积分排名将大幅攀升。

  等一等,实际的情况并非如此!

  林希妤本周的积分排名为46位,与上一周相比下降了4位,与此同时,她的奖金排名为45位,与上一周相比下降了4位。

  怎么回事?如果你认真对比,林希妤的积分163.5分和奖金83,413美元根本没有改变。

  原来,林希妤是持外卡到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参赛的,这代表着除非取胜,否则她在这一站获得的积分和奖金都不会计算。

  听上去很有针对性,并非如此,这条规则已经很多年了。全日空锦标赛冠军帕蒂也是持外卡参赛,她与林希妤一道并列位于第三位,其奖金和积分也没有改变,她的奖金排名下降了一位,积分排名维持不变。

  你或许会问:为什么林希妤和帕蒂会持外卡参赛呢?特别是帕蒂,刚刚才赢的赛季首场大满贯,难道她也没有资格吗?

  背后的原因在于汇丰女子世锦赛以及下一周的泰国LPGA赛都因为新冠疫情取消了去年的比赛,今年的资格依据的是去年的排名来确定。关于这一点,相信去年看到波波夫、金阿林不能参加一些大赛新闻的球迷已经能够理解了。

  可为什么有持外卡参加不设置淘汰线比赛,积分和奖金都不计算的规定呢?其实这条规则是有道理的,因为一些比较知名的球手,她们可能因为其名气,甚至因为其国籍(汇丰女子世锦赛一张外卡给了新加坡本地选手)而获得这些赛事的参赛资格,而这些比赛奖金又设置的很高,容易形成她们快速累积积分或者奖金,从而取得更多利益的情况。这显然对于底层的选手不公平,毕竟她们都是好不容易才争取到的LPGA参赛卡。

  幸运的是,林希妤取得了下一周泰国比赛的资格,这代表着她所获得的积分和奖金可以计算了。当然世界排名是不管一个选手是否持外卡的,所以林希妤的世界排名应该会上升一大截。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