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精英赛朴仁妃完胜夺21冠 阎菁T12林希妤T61

起亚精英赛朴仁妃完胜夺21冠 阎菁T12林希妤T61
2021年03月29日 11:14 新浪体育
朴仁妃朴仁妃

  北京时间3月29日,加州时间星期日,韩国名将朴仁妃在起亚精英赛上实现生涯第21场LPGA胜利。

  LPGA名人堂成员星期天在圣地亚哥北面艾维艾拉高尔夫俱乐部(Aviara)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领先5杆取胜,弥补了从来没有在起亚精英赛上夺冠的遗憾。2010年、2016年和2019年,她三度在这里获得亚军。

  朴仁妃7次赢得大满贯,并且在2016年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四轮下来在卡尔斯巴德打出274杆(66-69-69-70),低于标准杆14杆,也结束了美国选手对LPGA的垄断。赛季前三站冠军全部来自美国。

  这是本赛季她第一次参赛,其压倒性的表现震惊了她本人以及旁观者。

  “这是相当棒的一个星期,”朴仁妃说,“这是三个月以后的第一个星期。我打得相当好。我不敢相信我在这里能打这么好。

  “我来到这里主要是为了备战下个星期(全日空锦标赛),我超出了预期,超出了很多。”

  美国选手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69杆,艾米-奥尔森(Amy Olson)68杆,两人以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世界第一高真荣最后一轮打出70杆,四轮280杆(71-71-68-70),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金孝周70杆、李旻智72杆,两人以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中国台北选手徐薇凌出门第一洞,四杆洞射下老鹰,小鸟-小鸟-柏忌收工,以282杆(71-69-72-70),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阎菁在15、17号洞抓到小鸟,回到了前十位中,可惜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连续第二天打出71杆,以284杆(73-69-71-71),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12名。

  广州选手林希妤在前九洞结束的时候连连犯错,3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5杆,幸好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救回来一个73杆,四轮291杆(75-69-74-73),高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61位。

  32岁朴仁妃第一天上来便领先5杆,生涯第一次每一轮之后都单独领先,最终实现无可辩驳的完胜。

  这是去年LPGA新冠停摆之前赢得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以来,韩国名将第一次取胜。

  朴世莉仍旧是拥有LPGA冠军数最多的韩国选手。她生涯总共25胜。

  “她是我从小仰慕的对象,”朴仁妃说,“她在我的心中总是占据着重要位置。跟随她的步伐前进非常重要。我十分开心我正在一点点接近。”

  世界排名第四朴仁妃赢得的起亚精英赛,是新冠疫情以来LPGA阵容最强的赛事之一,包括了全部世界前14位球员。

  朴仁妃在第七洞和第九洞两个四杆洞抓鸟,然后在10号洞,五杆洞再次抓鸟。她在12、13号洞连续丢杆跌落了下来,可是16号洞,她射下老鹰。她在最后一个洞吞下一个无关紧要的柏忌。

  “我在今天感受到了压力,特别是后九洞,”朴仁妃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其实领先很多。我犯了两个错误。16号洞的老鹰对我而言十分棒。”

  朴仁妃目前处于韩国女子高尔夫奥运队中,有机会前往东京卫冕金牌。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