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锦标赛小科达并列领先首轮 阎菁T4刘钰T16

续航锦标赛小科达并列领先首轮 阎菁T4刘钰T16
2021年03月05日 08: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5日,美国姑娘内莉-科达在盖布里奇锦标赛夺取个人第四个LPGA冠军之后,没有停下脚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四,她力压同组世界第一高真荣和姐姐杰西卡-科达,取得LPGA续航锦标赛并列领先。

  内莉-科达在金色奥卡拉抓到5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奥斯汀-恩斯特、詹妮弗-卡普秋一起处于领先榜首位。

  NCAA锦标赛前冠军詹妮弗-卡普秋打后九洞的时候不得不应付偏头痛,那模糊了她的视线,可是前九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之后,转场又捉到1只,便出现在了领先榜顶端。

  詹妮弗-卡普秋在2019年赢得首届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的时候也有偏头痛的问题,今天一度想在14号洞退赛,不过她坚持了下来。

  奥斯汀-恩斯特出门在三、四号洞连续吞下柏忌,可是之后抓到7只小鸟。

  中国姑娘阎菁从上一周的淘汰反弹回来,抓到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8杆,与杰伊-玛丽-格林并列位于第四位。

  杰西卡-科达打出69杆,与另外9位选手并列位于第六位,其中包括高宝璟、李晶恩等名将。

  北京姑娘刘钰后九洞出发,转场前抓到3只小鸟,可惜之后吞下1个柏忌,打出70杆,并列位于16位。

  林希妤2只小鸟2个柏忌打出72杆,并列位于41位。

  世界第一高真荣开局抓到小鸟,可是后九洞打出40杆,交出75杆,并列位于86位。这是2019年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以来,韩国好手在LPGA巡回赛上的最高首轮杆数。

  成都姑娘何沐妮同样没有发挥好,全天没有抓到小鸟,打出82杆,在120位参赛选手中排名最末一位。

  本场比赛将高真荣与科达姐妹分到了同一组,这特别抓人眼球,因为杰西卡-科达在延长赛中赢得了赛季揭幕战钻石度假村冠军赛,而四天之前,世界第三内莉-科达在诺娜湖(Lake Nona)取得3杆胜利。

  谈到今天这样一个分组时,杰西卡-科达说:“内莉和我一直在聊,说我们今天处在金鱼缸中。”

  自从上一周夺冠以来,内莉-科达洗了洗衣服,然后在这里很放松,打了几个9洞的练习,收紧了挥杆,看上去没有多少改变。

  在内莉-科达的5只小鸟中包括10号洞果岭下方的长草中,她于50英尺之外切球进洞。

  杰西卡-科达抓到6只小鸟,可是她在九号洞,四杆洞吞下柏忌,在11号洞,三杆洞吞下双柏忌。她在最后7个洞抓到4只小鸟,扭转了局面。

  两姐妹看上去不是敌手关系,好像也没有相互炫耀的因素。“我想对我们而言这样的分组很有趣,”内莉-科达说,“我们在这里过得很愉快。”

  阎菁上一周的开局也是不错的,可是第二轮下滑,导致她提前离场,今天她一开局在10号洞吞下了柏忌,可是快速反弹回来。转场之前已经抓到4只小鸟,包括17号洞差一点直接击球进洞,留下了2英寸的死鸟。“本周并没有什么具体目标。我只想打到标准杆之下,尽可能多抓一些小鸟,”阎菁说,“果岭如此坚实,其实并不容易,因此我觉得如果多推入一些好的推杆,打几个好球,我可以处于好的位置。”

  刘钰上一周取得并列16名的扎实名次,今天在11号洞,模仿奥古斯塔12号洞(连翘洞)的球洞,她在没有上果岭的情况下,直接击球进洞抓到小鸟。然后在14号洞,模仿圣安德鲁斯第一洞的球洞,刘钰在90码之外50度挖起杆打到洞边再次抓鸟,而17号洞,她则从球道沙坑中送到10英尺抓到小鸟。

  “出门打得还不错,可是后边比较纠结,整个一天,一号木不上球道的问题比较大,今天只上了5个球道,然后有许多救球,”刘钰说,“可是去年已经经历了多次小球不在球道上的情况,所以救球也算有经验了。我的击球其实还好,主要还是一号木节奏有些问题。我感觉这到最后有点影响我的推杆,力道忽大忽小,转场之后,力道老是小,感觉浪费了机会。但是这样一个成绩,总体还是满意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