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科达领先盖布里奇锦标赛 高真荣T3刘钰林希妤T18

小科达领先盖布里奇锦标赛 高真荣T3刘钰林希妤T18
2021年02月28日 08: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8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六,世界第四内莉-科达在诺娜湖(Lake Nona)抓到5只小鸟,包括最后四个洞2只小鸟,连续第二天打出68杆,冲到了盖布里奇锦标赛领先榜首位,有望实现科达姐妹包揽LPGA新赛季前两站胜利。

  在揭幕战钻石度假村冠军赛中,姐姐杰西卡-科达于第一个加洞抓到小鸟击败姜孝林,取得了胜利。

  内莉-科达三轮成绩为203杆(67-68-68),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泰国选手帕蒂(Patty Tavatanakit)1杆。

  21岁帕蒂是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之后,只打了几场赛美特拉巡回赛就获得了LPGA参赛卡。今天她在最后5个洞抓到4只小鸟,全天抓到7只小鸟,打出66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前两轮,新西兰姑娘高宝璟一直在自己的主场领先,寻求三年以来第一次胜利,今天在12号洞吞下双柏忌,之后又在18号洞吞下柏忌,打出72杆,滑落下来,与世界第一高真荣以及华裔美籍球员尹天琪(Angel Yin)一起并列位于第三位。高真荣打出66杆,尹天琪打出65杆,三人的成绩为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落后3杆。

  北京姑娘刘钰也打出一个精彩杆数:66杆,一跃而起,与林希妤、林迪-邓肯(Lindy Duncan)一起处于并列18位,林希妤打出72杆。三人的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明天刘钰和林希妤将在前后组出发。

  50岁索伦斯坦12年多以来第一次打LPGA,表现不佳,只打出79杆,三轮225杆(75-71-79),高于标准杆9杆,在晋级的74位选手中名列最后一位,落后22杆。

  这是瑞典名将偶尔一次参赛,主要是因为今年赛事安排在她的主场进行。她没有期待,也没有借口,已经很开心自己能压线晋级。“我们每一杆都努力了,”她说,“只是今天没有打好。明天还有一天。这个星期我获得了额外两天,这是好事情。”

  今天一早,高宝璟的启动还是很好的,在二号洞、三号洞连续抓到小鸟,与之相对,内莉-科达却表现平静,一直到七号洞推入了大约30英尺长推才抓到第一只小鸟,接着九号洞,五杆洞她两上两推再次抓鸟。12号洞,高宝璟打出双柏忌的球洞,小科达抓到了小鸟,虽然在13号洞,三杆洞丢了一杆,之后却再也没有犯错,于15、16号两个球洞又抓到小鸟。

  “今天我开局打出了几个稳定的帕,一直到前九洞收尾了才抓到小鸟。可是我的击球很扎实,给了自己一些好机会,”内莉-科达说,“高宝璟肯定激励了我,她开局火热,但是我最终也推入了一些推杆。当时的局面就是这样的。我们俩好胜心都很强,而且处于顶端,肯定会相互激励。

  “领先位置肯定是一种提振。任何时候你带着领先进入星期天都是积极的。这里有一些优秀选手,你需要打出好的高尔夫才能取胜。”

  内莉-科达在年度第一场比赛中,与姐姐杰西卡-科达一起竞争冠军,获得第三名。有意思的是今天恰巧是姐姐的生日。

  星期六,刘钰在结束了对淘汰的担忧之后,表现明显更为出色了。她在西班牙球童卡洛斯-费尔南德斯(Carlos Fernandez)的帮助下,今天10号洞一出门就推入18英尺推杆抓到小鸟,而后两个五杆洞(11号洞与15号洞)都是一切一推抓鸟,并在转场的时候于18号洞和一号洞抓到6英尺小鸟。她的最后一只小鸟在五号洞,四杆洞抓到,110码的距离她50度挖起杆送到洞口。其实最后一个洞,刘钰也有一个3英尺的小鸟推,可惜没有推入。

  “总体来讲,没有柏忌还是挺难得的,”刘钰说,“上果岭,今天和昨天都稳定了很多,第一天不理想,许多时候在球道上短铁杆也上不了果岭,感觉挖起杆,平常练的都没有看到效果,那个时候挺着急的。打完了之后我想了一下,感觉自己可能还是想法多了一些,需要简化一些。这两天感觉将冬季训练的发挥出来了,希望明天可以强势收官。”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