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布里奇锦标赛刘钰开启新一年 与高真荣下场练球

盖布里奇锦标赛刘钰开启新一年 与高真荣下场练球
2021年02月24日 10:42 新浪体育
刘钰(左)与高真荣(中)、艾米-奥尔森同组练球刘钰(左)与高真荣(中)、艾米-奥尔森同组练球

  北京时间2月24日,虽然LPGA新赛季已经在上个月的钻石度假村冠军赛打响,本周即将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诺娜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盖布里奇锦标赛才打开了LPGA的大门。

  作为本年度第一场面向全体的LPGA赛事,盖布里奇锦标赛总奖金200万美元,120位选手参与,其中包括6位世界前七选手,过去9场大满贯中的6位冠军,以及两位世界名人堂成员: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和2008年以来第一次参赛的索伦斯坦。不过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可能更关注的是:北京刘钰、上海阎菁和广州林希妤。这场赛事是她们本年度第一次参赛。

  对于刘钰而言,这里约等于主场,因为诺娜湖距离她在美国的住所只有50分钟车程,可北京姑娘却不会这么想。首先,球场距家还是有距离的,以至于本周她无法睡在自家的枕头上;其次,诺娜湖是奥兰多相当私密的一家球会,不仅需要会员陪同她才能打,而且每个月她不能与同一会员打两次,所以休赛季的时候她在会员林迪-邓肯(Lindy Duncan)和高宝璟的陪同下总共才打了两次。

  “对于这里的一些LPGA会员而言,她们才拥有真正的主场优势,”刘钰笑着说。

  刘钰相信这样的主场优势真实存在:“球场的难度其实挺高的。它位于湖边,经常会刮风,而风向不好判断。果岭上的线比较古怪,而且果岭周围的坡很大。现在,球道和果岭边的长草也留起来了。我觉得完全取决于他们究竟会把果岭压得有多硬,如果果岭硬的话,这是一个非常难打的球场。”

  刘钰昨天与世界第一高真荣打了9个洞,后者也将在这一周重启新赛季,尽管她拥有钻石度假村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却没有参与。刘钰说这场球让她增加了一些自信心。“休赛季没有放弃训练,可是最终的结果怎样,肯定要靠比赛的结果来检验,我觉得那是唯一标准,”她说,“现在的心情是紧张,焦虑,同时也很期待。”

  刘钰这一周同时也会启用一个新球童,这是杜克大学校友席琳-波蒂尔介绍给她的,两人曾经合作过几年时间。“我感觉他(球童)人挺好的,话不太多,比较专注,然而同时也不是那种无趣的人,”她说,“这两周会试用一下,希望我们可以有很好的配合。”

  世界顶尖选手之中,除了高真荣,世界第二金世煐、世界第七畑冈奈纱也将开启新赛季。与此同时,世界第四内莉-科达在四季高尔夫运动俱乐部获得第三,世界第五姜孝林获得第二,世界第六布鲁克-亨德森获得第九,也会参赛。另外进入参赛名单的还有朴城炫、莱克西-汤普森、李晶恩、卡洛塔-希甘达等世界排名前15位选手。

  去年,首届盖布里奇锦标赛在伯克莱屯伯克里奥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时候,瑞典姑娘玛德琳-萨格斯托姆领先畑冈奈纱1杆取胜。瑞典姑娘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了让人紧张的8英尺推杆。

  “我想我拥有更多自信了,” 玛德琳-萨格斯托姆谈到胜利的影响时说,“我知道对抗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我可以表现出来。在内心中能感受那样的镇定制造了最大不同。”

  本场比赛肯定值得一提的还有索伦斯坦。豪宅位于其中一个发球台旁边,她因为赛事在其主场举行,所以重出江湖。LPGA球员更新换代太快,包括玛德琳-萨格斯托姆都是首次与瑞典女皇同场竞赛。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