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锦标赛今年没有业余球员 主办方改主意了?

全日空锦标赛今年没有业余球员 主办方改主意了?
2021年02月14日 09: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3日,全日空锦标赛庆祝50周年纪念的时候,肯定与以往不同,因为赛事的其中一个重要元素,今年不会有。三月底四月初的时候完全没有业余选手到使命丘参赛。

  去年,两位业余选手在戴娜-雪尔竞赛球场进入前15位:张斯洋(T11)和加布里埃拉-拉夫尔斯(Gabriela Ruffels,T15)。另有三位选手:叶雷、艾米莉亚-米利亚乔(Emilia Migliaccio)和奥莉维亚-默哈菲(Olivia Mehaffey)闯入了决赛。

  今年,主办方只邀请了两名业余选手参赛: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张斯洋和英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艾琳-克劳特(Aline Krauter)。可是这两名业余选手都已经确认会参加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该比赛3月31日到4月3日举行,刚好与全日空锦标赛同一周开打。

  张斯洋现年17岁,2019年在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中并列位于17位。华裔球员已经与斯坦福大学签约,目前业余世界排名第一位。艾琳-克劳特现年21岁,已经是斯坦福大学大三学生,今年将首次参加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

  “全日空锦标赛长期以来欢迎世界顶尖业余球员,给她们创造机会,让她们可以参加大满贯,”LPGA首席运作官希瑟-达利-多诺弗里奥(Heather Daly-Donofrio)在对外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说。

  “在我们应对新冠疫情的时候,努力增加LPGA成员的参赛机会,同时要保证参赛人数可以控制,2021年赛事只邀请了美国业余锦标赛和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

  在被问到赛事未来是否会回到传统上,最多时邀请7名业余球员时,一名巡回赛官员表示她们会继续因应新冠疫情的变化而做出改变。

  自从2018年,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创立以来,这里一直有呼声,希望LPGA将全日空锦标赛改期,从而避免两场重量级女子赛事争夺媒体资源,同时逼迫顶尖的业余选手不得不做艰难决定。

  2020年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因为新冠疫情被迫取消,而全日空锦标赛改到了9月份举行,韩国选手李美林取得了胜利。

  张斯洋去年四轮打出280杆,创造了业余选手在这场赛事的最低杆。加布里埃拉-拉夫尔斯打出281杆,追平了之前的纪录创造者:卡罗琳-凯吉(Caroline Keggi,1988年)和魏圣美(2004年)。这两个姑娘目前保持着业余选手在这一赛事中的最佳排名:并列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的参赛名单之中包括两位中国内地选手:叶雷和刘思芸,而中国台北安禾佑、侯羽桑和侯羽蔷姐妹也拿到了入场券。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