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箫然重归LPGA 打得克萨斯站备战美国女子公开赛

柳箫然重归LPGA 打得克萨斯站备战美国女子公开赛
2020年12月03日 12:10 新浪体育
柳箫然柳箫然

  北京时间12月3日,柳箫然回到了得克萨斯州拉斯科琳娜斯(Las Colinas)她的家中,这是9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因为吸尘器坏掉了,她花了两天时间手里拿着苕帚打扫房间。可以肯定她戴着口罩和手套,因为死虫子可不是她的菜。韩国人后来去了“小辣椒”快餐店(Chipotle),以满足她对鸡肉饭的想念,最后她去见了挥杆教练卡梅隆-麦考密克(Cameron McCormick)。

  得克萨斯LPGA精英赛距离柳箫然美国的家大约40分钟车程,成为二月份以来,前世界第一参加的第一场LPGA比赛。无疑,这是第75届美国女子公开赛理想的热身场所。

  LPGA巡回赛上很少有球员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战绩闪亮过柳箫然。2011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过去7次参赛获得5个前五名。她的最坏名次是25名,出现在2010年她首次参赛时。自2000年以来,只有索伦斯坦的前五名场次(6次)可以同她媲美。

  因此不奇怪柳箫然选择这个时间回来。

  一开始,柳箫然觉得她也许会回来参加全日空锦标赛,那场赛事她也是前冠军。可是她太享受韩国的时光了,总是恋恋不舍。特别是早上8点30分与妈妈和爸爸共进早餐。

  “我知道听上去有点奇怪,”柳箫然在休假的这段时间过了30岁生日,“因为过去8、9年我住在美国,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并不多。早上7点醒来,然后8点30分与他们吃早餐,那就是我每天的固定流程。这是过去9个月我珍爱的时光之一。”

  柳箫然另外有一个原因没能早归来。她实现了终身的梦想,赢得本国的国家公开赛。

  “赢得比赛之后,我对2020赛季十分满足,”柳箫然谈到赢得韩国女子公开赛时说。

  柳箫然将赛事的奖金全部捐献给了慈善机构,她表示人们知道她关心天下大事是重要的。她始终关注着人民的疾苦。

  柳箫然表示其实打女子韩巡是有压力的,即便她在那个巡回赛上打了4年时间,之后才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这一次回去,她感觉自己好像一个客人似的。

  “打女子韩巡的感觉十分奇怪,因为人们觉得我是来当裁判的,要判定哪个巡回赛更好,”柳箫然说,“因此当我打得不好的时候,人们开始说:‘哦,也许女子韩巡打起来更难。’

  “我基本上是那种感觉……好吧,没有人对我说那些……我只是觉得我应该打好,才能更充分地代表LPGA。因此这就是我打女子韩巡时的最大挑战之一。”

  在韩国要找到训练设施很困难,尽管那种几层楼,在打垫上练习的不少,要找到真草的训练场却不容易。柳箫然很开心在家也能找到教练。她和卡梅隆-麦考密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交流心得,一起训练挥杆。

  她也抓住这个机会看了新球场,在家的时间,她打了15座新球场。

  一旦回到美国,柳箫然在与朋友和记者用英语讲话的时候感到紧张,可是她的生疏并没有流露出来。即便今年她在女子韩巡上打了6站比赛,她就说来到得克萨斯州的时候感觉完全没有打过。

  “我觉得会是全新的感觉,”她说,“可是我一旦星期一开始练习,所有一切都与我习惯的一样。”

  这对于下一周冠军高尔夫俱乐部肯定是一个好兆头,尽管柳箫然前往这场在两座球场举办的赛事时,一座球场还没有见过。不过,她的资深球童,已经前往休斯敦进行了侦察,柳箫然十分自信他可以指导自己。

  史黛西-路易斯指出柳箫然的扎实击球,平和的脾气是她过去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取得成功的关键点。枯燥的高尔夫在这些赛事中总是好征兆。

  “她觉得打到果岭中部是OK的,”史黛西-路易斯说,“她不会被逼做事情,除非她不得不那么做。”

  另外,今年柳箫然已经赢得了一场公开赛。2020年余下来的所得都是额外的馈赠。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