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重量级新人摩尔揭霸凌往事:帮助同样遭遇个体

LPGA重量级新人摩尔揭霸凌往事:帮助同样遭遇个体
2020年11月30日 08: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9日,海莉-摩尔(Haley Moore)永远不会忘记那一杆。那是2019年4月。当时她站在“美国大师赛之家”奥古斯塔的16号洞发球台上,距离旗杆156码。她手里拿着短铁杆,看着小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

  小球落在了倾斜果岭上,处于球洞的左边几码处。接着重力开始发生作用,小球最终滚到了非常接近的位置,她收获了一只免推的小鸟。海莉-摩尔前往果岭的道路上一直在笑。而球道两侧的球迷高声欢呼,发出由衷的赞叹。

  放眼望去,没有霸凌。

  “那是具有代表性的时刻,” 海莉-摩尔说。

  同样,她的故事也很有代表性。

  海莉-摩尔是来自南加州的22岁LPGA新人。2018年,她在延长赛中拿下制胜性一推,为亚利桑那大学夺取了NCAA锦标赛冠军,也因此获得了去年首届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一生大部分时候,她都在与体重和自尊问题搏斗。霸凌分子会叫她肥婆,夺走属于她的东西,损毁她的个人财产。

  海莉-摩尔没有隐藏过那些时刻,又或者他们造成的伤痛。与之相反,她公开地谈论自己的故事,分享她的历程,以及这一切并没有阻止她去实现打上LPGA的梦想。

  她的理由很简单:她觉得自己可以帮助其他人。

  “今天,仍旧有人被他人霸凌,” 海莉-摩尔说,“一些人遭遇霸凌,他们无法改变自己的生活。我想讲述我的故事,我做了什么,我是如何克服的。我想我能够转变那样的生活。霸凌应该永远都不能获得许可。我希望制止这样的行为。”

  她知道自己的追求也许徒劳无功。即便是现在,当她走过的时候,仍有人冷嘲热讽。另一些人则在社交媒体上侮辱她。可是她也知道,自己足够坚强,可以讲述自己的故事,帮助他人。

  有一天,她跟着家人去练习场,那之后,高尔夫成为了她的避难所。不久之后,她沉浸其中,赢得青少年比赛,因为长时间的训练,躲过了学校的那些坏分子。

  约翰-达利,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向海莉-摩尔发出了推特,给了她言辞上的鼓励。LPGA老将布里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表示她也全力支持海莉-摩尔。

  “我非常感激她讲出了自己的故事,”布里特妮-林西科姆上个星期在看到海莉-摩尔完成练习轮之后说,“许多人经历了这样的事情,他们有时候会藏在心底,可是我非常感激她说了出来。她在这里敞开心扉。这肯定会帮助孩子克服一些东西,甚至也包括那些像孩子一样经历过这些事情的成人。”

  海莉-摩尔在高尔夫之中还没有达到她想要的位置。她的新人赛季坎坷不平。

  这个赛季迄今为止,她参加了11站比赛,30轮球仅仅只有6轮打破标准杆,赚到了20,686美元,在本赛季的奖金榜上排名124位,很显然,对于职业选手而言这样的支票还太小了。

  这个时候,她的故事中出现了布莱恩-斯派亚里(Brian Speciale)。

  布莱恩-斯派亚里和弟弟迈克尔几年前萌生了一个主意,生产超大的运动衫,这些运动衫的材料与毯子一样。也就是凭借这个主意,他们的公司“Comfy”诞生了。而他们的好运来自《鲨鱼坦克》(Shark Tank),美国ABC电视台的发明真人秀节目。大约去年年中,在海莉-摩尔公开她遭遇的霸凌时,布莱恩-斯派亚里恰巧在网上看到了。

  “我对海莉一点也不了解,可是读了她的故事,看到她这么长时间经历的挣扎,然后看到她来到这里。你知道,基本上是将那些事情抛到了身后,或者说抛到了一边,然后她努力在职业高尔夫上取得成功,我心想:‘哇塞,那是相当了不起的,’” 布莱恩-斯派亚里说,“弟弟和我,我们决定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要帮助那些像海莉一样的人实现她的梦想。我们一定会那么去做。”

  一旦公司开始成长,Comfy给海莉-摩尔发出了邀约,一方面是经济上的支持,另外一方面是赛场上穿的服装。她现在不需要担心机票以及住宿的问题了。她只需要惦记她的球就可以了。

  LPGA也在努力将海莉-摩尔的故事对外传递,而它产生了共鸣。

  海莉-摩尔和她的妈妈米歇尔,几个月之前的一个星期六早上来到一家球场上共进早餐。他们附近有一些孩子在热身,准备在那里参加青少年比赛。一个妈妈和一个女儿靠近了她们。

  “她们认出了海莉,然后开始聊了起来,”米歇尔-摩尔说,“她们喜欢这个故事。她们并没有问太多霸凌的事情。她们认出了海莉,喜欢她的故事。她们感觉很励志。”

  对于海莉-摩尔而言,这样的时刻,感觉与奥古斯塔的欢呼声一样好。她正在锤炼自己的球技。她正在努力健身。她尽最大可能避免糖食。这些都还在进行中,可是与那些在学校的时光——她的背包被人偷走,里面装满了水——她知道大家是支持她的。

  “我知道情况真的发生了转变,” 海莉-摩尔说,“特别是透过社交媒体。我收到了许多讯息,一些人主动说我的故事激励了他们。我希望分享我的故事因为我已经远离了它,我感觉如果我分享我做的事情,我是如何克服它的,我想可以激励任何人。”

  (小风)

高尔夫LPGA摩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