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重返坦帕 25岁刘钰在鹈鹕女子锦标赛再出发

LPGA重返坦帕 25岁刘钰在鹈鹕女子锦标赛再出发
2020年11月18日 12: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一场LPGA比赛是1950年元月份举行的坦帕公开赛。上一次,LPGA在坦帕湾举办要回溯到1989年圣彼得堡女子公开赛。

  这个星期,LPGA将重新回来举办鹈鹕女子锦标赛。这肯定是令人愉悦的回归。

  2020年LPGA赛季在佛罗里达的钻石度假村冠军赛中开启。元月份,墨西哥选手嘉比-洛佩兹(Gaby Lopez)用了7个加洞战胜日本选手畑冈奈纱(Nasa Hataoka)。不久之后,新冠疫情降临,现在元月份感觉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

  与许多赛事一样,鹈鹕女子锦标赛不得不暂停,然后从五月份原来的日程上推迟到了现在。不过等待是值得。本周高真荣、李晶恩将回归LPGA,LPGA比赛今年第一次有了世界第一身影。实际上,世界前十之中有八人参赛。除了高真荣,还有金世煐、畑冈奈纱(Nasa Hataoka)、内莉-科达、姜孝林、布鲁克-亨德森、李旻智、朴城炫。

  当然那些一直坚守LPGA战场的选手,比如刘钰是不会缺席。不过这次参赛有点不同。她刚刚在三天之前过了25岁生日。她说三个星期的休假,自己有不小的转变。

  “主要还是心态方面的一个转变,疫情期间,心态出现了挺严重的问题,一直挺纠结的,”刘钰说,“我有将近一个星期没有怎么练球,我进行了一些思考,终于找到了适合我的解决方案。

  “我改变了练习方式,做了长杆技术方面的调整,推杆也重点练了练。虽然我对自己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预期,可是我相信我一定会努力把年终的四站比赛打好。”

  一个新的地点,或许有助于刘钰的这些改变。她说其实很讶异一座球场会主导举办一站LPGA比赛,更讶异的是,球场的一切。

  “这座球场周围是平民窟,刚驱车进来的时候心凉凉的,可是一进来眼前一亮,它仿佛是沙漠中的一颗钻石,”刘钰形容说,“会所是全新的,装潢可以用富丽堂皇来形容,另外各种设施也相当好,各种高端的饮料,还有能量棒,随便免费吃,不过我提前过来试场,果岭费100美金,还花了20美金买了一个码数本,这在美国是相当贵的。”

  虽然设施非常新,但是这座球场应该十分古老,因为它是著名设计师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的作品。“这个球场非常空旷,目之所及,见不到一棵树,因此会有风,”刘钰说,“球场的距离不算短,球道不是很窄,可能比赛打起来的时候,感觉会窄一些,因为有风,有恒风。这里有些四杆洞,果岭不是很好上,所以需要你将球放在球道上,而且要有距离。

  “我觉得这座球场比较适合长打者,因为四杆洞你用短铁杆上,才比较好打。全场只有两个五杆洞,距离比较长,不过今天这样一个风向,我两杆打上去了。

  “球场的状态很好,球道上没有什么打痕,果岭也很平整,因此这一周你推不好真的没有借口。当然推杆好的选手是很有优势的,因为暗线不多。不过唐纳德-罗斯球场的特色是龟背果岭,打不对位置就四周滚动,所以上果岭的一杆,难度还是挺高的,尤其是有风的情况。”

  无论是什么比赛条件,刘钰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在冯珊珊球童背包的情况下,在70年前LPGA开始的地方,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打好25岁的第一站比赛。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