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公开赛叶雷积极训练 挑战年度大满贯末战

美国女子公开赛叶雷积极训练 挑战年度大满贯末战
2020年10月30日 16:17 新浪高尔夫

  第75届美国女子公开赛将于12月10日至13日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冠军高尔夫俱乐部(Champions Golf Club)开杆。由于今年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影响,原定的25场资格赛已取消,今年的参赛球员将完全通过豁免参赛。上海姑娘叶雷凭借去年美国女子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获得本届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

  目前就读于斯坦福大学的叶雷,自赢得美国女子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后,在全美大学联赛中表现出色,两场校际赛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的成绩。并且因为这场青少年赛事冠军,叶雷还获得今年全日空锦标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两场大满贯赛事的参赛资格,对她而言一切与这场冠军密不可分:“美国女子青少年的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荣誉,在进入大学打校际赛的时候给予我诸多信心,当然也给我很多打大比赛的机会。夺冠后,国内也有不少关于我的报道,一些青少年的选手们也以我为小目标,我很开心能带给他们这些激励。”

  在9月落幕的全日空锦标赛中,业余球员叶雷不仅成功晋级,还交出T40成绩,为今年大满贯赛之行交出一份强有力的答卷。对于即将到来的最后一场大满贯挑战,叶雷表示最近专攻体能和推杆:“今年两场大满贯,感觉赛场难度都特别高,旗杆会插在比较刁钻的地方。今年ANA的时候感觉自己比以往更有信心,与职业球员的差距没有以前这么大。对于接下来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我最近专注体能训练,在学校每周3次体能,自己会做3次练习。另外也在加强练习推杆,这是自己比较弱的方面,而且推杆推得好容易打出负杆成绩。”

  由于疫情影响,本届美国女子公开赛由6月开赛推迟至12月。因为冬天的日照减少,赛事由在冠军高尔夫俱乐部柏树溪球场(Cypress Creek Course)举办四轮正赛的计划改为柏树溪和杰克兔球场(Jackrabbit Course)联合举办。对于本次赛事球场的特殊性,叶雷表示:“这次比赛需要打两个不同的球场,希望接下来有足够时间去适应场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