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张斯洋连续两年夺AJGA年度最佳球员奖

实至名归!张斯洋连续两年夺AJGA年度最佳球员奖
2020年10月29日 11:55 新浪体育
张斯洋张斯洋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20高尔夫赛季对于张斯洋而言肯定难忘,不仅仅因为那个十分明显的原因。的确,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尔湾的17岁高中三年级学生可以骄傲地回顾她和家人是怎么应对新冠疫情,并且继续在球场上驰骋纵横的。事实上,单单是她在球场上的表现已经非常漂亮了。

  张斯洋本赛季最引人注目的表现肯定是八月份赢得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在马里兰州林峰乡村俱乐部(Woodmont Country Club),她于决赛战胜2019年冠军加布里埃拉-拉夫尔斯(Gabriela Ruffels)。那是日历年中,张斯洋6站赛事(包括青少年、业余和职业赛事)的4场胜利之一。

  张斯洋精湛的表现星期三得到了回报,她连续第二年获得AJGA年度最佳青少年球员奖,与男子球员,来自弗吉尼亚州大瀑布城的凯利-秦(Kelly Chinn)一起获得该协会颁发的2020年最高奖。

  有可能被批评带有近期偏好,可是准备念斯坦福大学的张斯洋,应该说是过去25年AJGA最明显的选择。1993年,凯莉-布斯(Kellee Booth)赢得6场胜利——当然是在没有新冠疫情的情况下——也许是另外一个最明显的选择。真的,我们可以考虑一下张斯洋本赛季是在什么背景下取得这些成就的。

  (1) 结束2020年的时候,她与开始这一年时一样,是AJGA积分榜排名第一位的姑娘。她已经连续88个星期处于那个位置上。

  (2) 她赢了劳力士冠军赛。这是AJGA举办时间最久的赛事。在72位精英选手之中,张斯洋取得了11杆胜利。

  (3) 在8月份的劳力士女子青少年锦标赛中,她连续抓到4只小鸟,实现了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胜利。

  (4) 你想听一听从后的逆转?本月早些时候,她在PING邀请赛中做到,最后一轮打出零柏忌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她实现生涯第八个AJGA冠军以及第六场邀请赛胜利。

  (5) 在2020年她参加了,但是没有取胜的唯一一场青少年比赛:安妮卡邀请赛,她获得并列第三。

  (6) 张斯洋对抗世界上最优秀的职业选手也表现优异,在LPGA全日空锦标赛中打破了业余选手杆数纪录。四轮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她获得并列第11名。

  (7) 张斯洋凭借整体表现在夏季结束的时候上升到世界业余排名第一位,因此夺取了马克-麦考马克奖牌。

  除了成为历史上第六个连续赢得AJGA最佳球员奖的姑娘(自2011年和2012年阿瑞雅以来第一次),张斯洋同时连续第四年进入AJGA全美明星队。因此我们有充分理由说张斯洋是实至名归的获奖人。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姑娘寇欣(Cindy Kou,加利福尼亚州惠提尔)和章蕴萱(Michelle Zhang,得克萨斯州普莱诺)也进入了第一战队。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