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赛刘钰获本季第5个前25名 张斯洋夺最佳业余

全日空赛刘钰获本季第5个前25名 张斯洋夺最佳业余
2020年09月14日 12: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4日,北京姑娘刘钰来到全日空锦标赛的时候对自己的期待并不高,自从2018年新人年以来她从来没有在LPGA上连续两场比赛遭遇淘汰。可她在使命丘乡村俱乐部四轮交出283杆(68-71-70-74),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22位,就收获了本赛季第5个前25名,反弹了回来。

  实话实说,英国女子公开赛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意外,皇家特隆的天气实在太怪诞,刘钰两轮打出157杆(77-80),高于标准杆15杆,坦率说不是她那种级别选手的水平。

  可是西北阿肯色锦标赛打出145杆(74-71),高于标准杆3杆也遭遇淘汰,那说明北京姑娘肯定出了什么问题。

  无论发生了什么,问题都不大,刘钰在全日空锦标赛中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即便她在第一轮打出68杆,进入前十之后开始调整一号木。

  谁到知道比赛之中调整一号木的动作会发生什么事情……除非你的名字叫泰格-伍兹。

  刘钰第二轮和第三轮的开球精确性明显下滑,第二轮8条球道,第三轮6条,使命丘乡村俱乐部的球道设置得比较窄,可是这样的精确性肯定不够好。

  刘钰在最后一天终于感觉一号木调整得好了一些,总共上了9条球道。可是她的老问题又出现了,短推命中率不高,全天用了30推。

  “今天其实开球还可以,比前两天都好,机会挺多的,”刘钰说,“可是第二洞犯了一个非常脑残的失误,果岭边的一个高抛球没有高抛起来,然后切杆没有打好,在一个五杆洞的果岭边打了一个非常不应该的柏忌。然后第四洞一个很近的18英尺推杆,推得大力了,不幸三推。接下来有很多6到10英尺的小鸟推都没有抓住。”

  刘钰至少把握住了接下来两个五杆洞的机会。九号洞和11号洞,她都是一切一推抓到小鸟,可是12号洞,四杆洞,她在球道上第二杆“莫名其妙地”拉左了,然后高抛球又没有打好,这一次她吞下双柏忌,然后16号洞又丢了一杆。

  可是刘钰没有放弃,17号洞,三杆洞她推入12英尺小鸟推,18号洞,五杆洞给自己留下4英尺的小鸟机会,只不过又一次没有推进。

  “今天机会其实蛮多的,主要还是推杆进球率太差了,”刘钰说,“最近我的状态不是很好,我觉得大满贯打出这样一个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是刘钰第二年参加全日空锦标赛,去年在春季的时候,她获得并列第21名。

  另外两个晋级的中国选手,林希妤4只小鸟3个柏忌,打出71杆,四轮284杆(69-77-67-71),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24位。斯坦福大学学子叶雷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9杆,四轮288杆(74-69-76-69),平标准杆,并列位于40位。

  上海姑娘叶雷2018年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首次参加大满贯,然而这是她第一次在大满贯中晋级。她肯定打好了第二轮和最后一轮。从后九洞出发,叶雷一个柏忌一只小鸟打出平标准杆,转场之后她抓到4只小鸟1个柏忌。叶雷在一号洞和六号洞收获了15英尺的小鸟,而最后两个洞,八号洞6号铁打到12英尺,九号洞73码打到1英尺,也收获了小鸟。

  “今天出门还蛮困难的,我前九洞好像就只上了两条球道,分别是十号洞和18号洞,然后在长草里也有一些特别不好的位置,所以前九洞还是有一些小困难的;但是一直比较耐心,然后今天切杆也挺好的,反正就是在长草中救球,但是都救到了帕,”叶雷说,“到了后九洞一号木能上球道了,好打很多。今天的铁杆状态特别好,一号木开球上球道之后,好像全部都标准杆上了果岭,给自己了很多个抓鸟的机会。”

  美籍华裔姑娘张斯洋的父母来自沈阳,夺取了最佳业余球员奖,同时创造了纪录。在赢得2020年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之后一个月,她在使命丘四轮打出280杆(71-69-68-72),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第11名。她在最后两个洞都抓到了小鸟,交出了业余选手在这场赛事中的最低杆,打破了卡罗琳-凯吉(Caroline Keggi,1998年)和魏圣美(2004年)创造的前纪录281杆。

  “坦率说我能够参加上这样一场大赛,LPGA的大满贯,真的感到很幸运,”张斯洋居住在两个小时车程之外,2017年曾经当过赛事的志愿者,“自从我开始打高尔夫,一直观看全日空锦标赛,看到过高宝璟、高真荣还有佩妮拉-林德伯格(Pernilla Lindberg)跃入波派池塘(Poppie’s Pond)。能够来到这座场地上真是极高的荣耀。”

  张斯洋目前还在读高三,不过已经确认会念斯坦福大学。2018年她因为赢得全日空青少年锦标赛而第一次参赛,当时她成功晋级,获得并列第60名。作为青少年比赛的冠军,她也跃入过波派池塘,很感谢过去两年自己取得的进步,能够取得现在的名次。

  “前五个洞就+4,那几个洞没有太好的感觉,可是我坚持了下去,然后抓到了5只小鸟。”她谈到今天的比赛说,“我非常满意自己没有放弃,最终出来一个好的结果。”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