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锦标赛亨德森科达领先 刘钰T11林希妤T28

全日空锦标赛亨德森科达领先 刘钰T11林希妤T28
2020年09月13日 09: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3日,布鲁克-亨德森不断抓鸟,努力缩小她在全日空锦标赛上的6杆差距。内莉-科达在两个洞丢掉3杆之后则努力释放火气。

  布鲁克-亨德森最终冷却了下来,内莉-科达则重新找到了手感。

  23岁布鲁克-亨德森总共9次在LPGA上夺冠,已经是加拿大冠军场次最多的选手。她在前九洞追平赛事纪录30杆,最终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星期天将寻求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内莉-科达是网球大满贯冠军皮特-科达(Petr Korda)的22岁小女儿,在后九洞发起反击,抓到3只小鸟,打出71杆,与布鲁克-亨德森一道以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年度第二场大满贯。

  世界排名第三位,内莉-科达从来没有过这么好的大满贯争冠机会。

  “激动人心,”内莉-科达说,“这是你打高尔夫的原因,你希望与世界最顶尖的选手打球。在大满贯之中与世界顶尖选手作战不能更好了。”

  最后一组包括凯瑟琳-科克(Katherine Kirk),澳大利亚人静悄悄地做好了自己的事情,打出67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69杆、李美林71杆、同样以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三位,落后2杆。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曾经患上新冠肺炎,打出67杆,单独位于第六位,落后3杆,明天将在倒数第二组出发。

  莱克西-汤普森在第九洞挖起杆打到1英尺抓到死鸟的时候看上去会发起冲刺。然而那却是她当天最后一只小鸟。即便如此,美国25岁选手仍然处于好位置上,有机会再次跃入波派池塘(Poppie’s Pond) 。

  “后九洞推杆有点挣扎,”莱克西-汤普森说,“我给了自己许多好机会。击球是好的。我需要给自己创造机会,而明天我是有机会的。”

  内莉-科达开始一天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前九洞经历了一段艰难区间,落到了3杆之后。最糟糕的是六号洞,她5号木打穿了球道,打入纠结的长草中,没有越过水障碍,导致她吞下双柏忌。

  内莉-科达一度落后布鲁克-亨德森3杆,加拿大姑娘在二号洞,五杆洞三号木将球送到12英尺射下老鹰,接着在六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

  “真的是一个轻松的开局,非常好,让我放松了一点点,”布鲁克-亨德森说,“在移动日,我想打出一轮扎实的球,尽可能在领先榜上攀升。仍旧有许多高尔夫需要打,可是看到自己的名字在上边很开心。希望明天我可以打出相似的一轮。”

  这是赛事最热的一天,温度在一天结束的时候超过了100华氏度(37.8摄氏度),幸好加利福尼亚的山火带来的烟霾,让太阳不至于太晒。内莉-科达等选手在后九洞打起了伞,抵挡强劲的紫外线。

  她从11号洞,五杆洞抓鸟开始杀回来。12号洞,她G杆打到3英尺,抓到小鸟,15号洞,她劈杆打过沙坑,滚动到了5英尺,再次抓到小鸟,取得了并列领先。

  10位选手分散在4杆之内,其中包括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张斯洋。华裔美籍姑娘也是晋级的业余选手之中表现最好的一个,打出68杆之后,以208杆(71-69-68),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今天我觉得自己表现得挺好的,挺满意的,因为我有好多帕推都推进了,”张斯洋说,“另外击球方面,我也比前两天好一些。”

  北京姑娘刘钰仍旧是中国军团的领头羊。尽管因为一号木调动作不够稳定,她开局仍然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并在九号洞30码直接切入,射下老鹰,打出70杆,三轮209杆(68-71-70),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11位。

  “今天这一轮的一号木还是非常糟糕的,只上了6个球道。动作调整还是比较艰难的,”刘钰说,“可是有鉴于一号木这个样子,还能打出这样,对于这样一个成绩还是满意的。”

  林希妤从昨天的77杆反弹回来,杆数低了10杆,抓到2只小鸟2头老鹰,仅仅1个柏忌,打出67杆,三轮213杆(69-77-67),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28位。

  叶雷抓到2只小鸟,可是丢了太多杆,总共打出6个柏忌,交出76杆,以219杆(74-69-76),高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62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