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国防疫到英国防疫 刘钰体验到严格保护圈制度

从美国防疫到英国防疫 刘钰体验到严格保护圈制度
2020年08月13日 08: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从俄亥俄州托莱多来到苏格兰爱丁堡,刘钰体验到了疫情下不一样的巡回赛生活。由于爸爸不在身边,刘钰感到了诸多不便,不过她理解这样一种不便是为了“泡沫”(保护圈)之中所有人的安全,所以不管多难,也准备去克服。

  从托莱多到爱丁堡,LPGA安排了包机,不过登机之前,所有人,包括球员、球童和工作人员都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而这中间出了小小的插曲。由于刘钰的账号出了一点状况,星期六一直到晚上了她都没有收到检测结果。为此她还有点担心,星期六晚上迷迷瞪瞪的,心里老是惦记这个事。毕竟她和球童都必须要通过检测,才能坐飞机去苏格兰女子公开赛赛场。

  星期天早上,她给LPGA打了电话才发现问题所在,也才最终确认结果,最终在马拉松精英赛获得并列第五名之后坐上了飞机。在登机的过程中,她还见到了一幕西洋景。即便是所有人都必须检测阴性才能坐包机,金楚笼(Christina Kim)仍旧一丝不苟地穿着全身的防护服。

  当然包机是相当方便的,她和球童在当地时间周一中午便顺利抵达了爱丁堡,如果自己搭商业航班,她估计加上各种波折,必须要等到周二中午才能抵达。可是接下来,她却体验到了英国在防疫方面的严格。

  抵达之后,他们立即做了新冠病毒检测。一开始,她预计五个小时便能获得结果,最后等了八个小时。当然她和球童再次检测合格。可是在这八个小时之中,他们什么都不可以做,只能待在房间之中。

  “英国远比美国严格,有非常多规定,像我们只能在球场和酒店两个地方活动,不可以在外用餐,也不可以去超市购物什么的。我们吃饭的地方,手不能触碰食物,而且必须点餐,速度非常、非常慢。”刘钰说,“另外健身房也不许去,像球场就有一个非常棒的健身房,但是不对我们开放。至少从我的角度而言,真的很不方便。不过能有比赛,我们能参加上,已经很感谢了。”

  由于没有英国签证,刘爸爸不能跟着女儿去苏格兰,因此球童要负责开车。可指定酒店和球场距离较远,如果遇上堵车,来回需要两个小时。刘钰理解球童与她一样,每天在球场上已经要走18个洞,而下班了,还要开车,肯定更加辛苦。

  不过她本人也不轻松,比如今天她原计划练习九个洞,可是到最后却发现最后一个洞,三杆洞,她没办法打。“英国人在规则的执行上非常严格,他死活不让我打最后一个洞,尽管那个时候天色还没有暗下来,而且天气预报说还有半个小时,降雨才过来,”刘钰无奈地说,“这导致我明天必须一早去补那个洞,这一点让我感到挺沮丧的。”

  可是正如刘钰说的,或许正是英国的这份严格,才让英国的疫情控制得比美国好,而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与方便,她愿意接受这种不方便,尽量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