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韩巡复工:首轮裴善雨领先 口罩成为独特风景

女子韩巡复工:首轮裴善雨领先 口罩成为独特风景
2020年05月15日 07:59 新浪体育
裴善雨裴善雨

  

  北京时间5月15日,球员必须保持两米间距,如果不佩戴手套,不可以触碰旗杆,这就是新冠疫情全球大爆发以来,女子职业高尔夫在韩国重启的情景。

  第42届KLPGA锦标赛星期四在林湖乡村俱乐部正式打响,吸引了朴城炫、金世煐、李晶恩等三位世界前十选手参赛,不过不允许观众入场。

  在首尔北部杨州非常安静的一轮球中,以上三人都没有打破标准杆,朴城炫和李晶恩打出73杆,金世煐打出74杆。三位领先者分别是:裴善雨、金慈锳(Kim Char Young)和玄世璘(Hyun Se-lin),她们全都打出67杆。

  通常情况下,这场赛事在韩国之外很少人关注,然而自从美国LPGA暂停赛季以来,这是全世界第一场高级别的女子赛事。

  当全球的体育迷都没有直播体育可以看的时候,赛事的版权已经卖到了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兴趣非常高,因为这是新冠疫情之中全世界第一场高尔夫巡回赛事,”女子韩巡在一份声明中说。

  为了避免新冠病毒的交叉感染,球员建议相隔2米,减少身体上的接触,另外不可以不戴手套就去取旗杆。

  球员在一轮开始之前和一轮结束之后都需要佩戴口罩,可是比赛中间可以自行选择要不要佩戴,不过其中绝大多数选手都没有戴。

  除了直播团队,媒体仅限在第一洞和第十洞发球台观赛,而且工作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我很吃惊在第一洞发球台看到这么多相机,感觉好像我看到的是观众,”朴城炫说。“从第二洞发球台开始,一切都安静下来,你几乎听不到什么声音。感觉有点闷,可是也很新鲜。”

  韩国是女子高尔夫的兵工厂,目前世界前20位之中有8人来自该国。朴城炫曾经达到世界第一位,拥有两个大满贯头衔,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金世煐世界排名第六位,总共九次在LPGA上夺冠。李晶恩世界排名第十位,去年拿到LPGA年度最佳新人奖。上述三人肯定是这场赛事中的焦点选手。可是总体而言,150人的阵容,个个的实力都很强。她们将竞争30亿韩元(约合240万美元)的总奖金,这在LPGA上也是一个不低的数字。

  领先者裴善雨的主战场在女子日巡,因为从日本过来,6天之前刚刚结束2个星期的自我隔离。今天她抓到5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金慈锳的起伏大一些,抓到7只小鸟,可是也有2个柏忌。去年才入会,年仅19岁的玄世璘抓到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

  金世煐在赛前练习结束表示没有球迷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通常情况下会有许多球迷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在韩国的观众甚至多过美国,”她说,“可是有比赛可以打,我已经很感激了。”

  每个入场的人都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且要提供个人信息。

  球员必须要独自吃饭以保持社交距离,球童和家庭成员在休息室中不允许分享同一张桌子。

  韩国曾经是中国之外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可是由于抗疫措施得当已经控制了疫情,上个星期,职业足球和职业棒球都已经恢复,不过全部要闭门进行。

  今年LPGA只完成了4站比赛,2站在美国,2站在澳大利亚,其中阿德莱德的最后一站已经是2月份的事情了,可是LPGA已经公布了重启计划,第一场将在七月中旬密歇根州举行。

  男子美巡赛三月份在球员锦标赛第一轮之后停摆,将在六月中旬恢复。第一场比赛是得克萨斯州沃斯堡举行的嘉信挑战赛,同样不会向观众开放。

  (小风)

高尔夫韩国LPG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