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巡打响女子赛事重启第一枪 朴城炫骄傲韩国带头

韩巡打响女子赛事重启第一枪 朴城炫骄傲韩国带头
2020年05月14日 12:49 新浪体育
李晶恩李晶恩

  北京时间5月14日,职业高尔夫今日在韩国已经正式恢复,一些顶尖的女子明星球手星期三表示她们十分“骄傲”能参与新冠疫情期间,全球举办的第一场巡回赛赛事。

  女子韩巡本周正式宣告归来,而第一场赛事便是大满贯:第42届KLPGA锦标赛。赛事在首尔北面京畿道杨州的林湖乡村俱乐部举行,总共向150名球员开放,总奖金为30亿韩元(240万美元)。

  星光熠熠的阵容包括世界第三朴城炫。今年朴城炫还没有参加第一场比赛,她原计划三月份在LPGA上重启赛季,可是受新冠疫情影响,LPGA二月份在澳大利亚举办两站比赛之后便停摆了。她非常迫切地想参加2020年第一站比赛。

  “我非常开心,也很骄傲,韩国能引领体育的重启,”朴城炫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提醒说美国的竞赛还没有复苏。“最近我很多时间都花在了自己身上。我希望在这里打一场好的比赛,支持我们的人民。”

  朴城炫同时计划下个星期日与世界第一高真荣参加一场逐洞赛。那场总奖金1亿韩元的比赛,奖金将捐献给慈善机构。

  卫冕冠军崔慧珍表示她没有预料到休息的时间这么长。这是自去年12月份越南的赛季揭幕战以来她的第一场比赛。她明智地利用这段时间准备巡回赛的重启。

  “这个星期我的目标是卫冕冠军,”她说,“我对击球感觉很好。我只想找到比赛的感觉。”

  崔慧珍同时感谢了医疗工作者和赛事主办方能够促成这场赛事的举行。她说:“我不确定我们能否举办这站赛事。我感谢他们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能举办好这样一场赛事。”

  出于安全上的考虑,赛事不允许观众入场。世界第六金世煐表示未能在观众面前比赛很遗憾,可是也补充说:“我非常感激,我们可以参加这站赛事。”

  2019年LPGA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李晶恩表示,她享受休息的这段时间,再次归来她已经充满了电力,也感到面貌焕然一新。

  “很难预测我的表现如何,因为我离开了这么长时间,”李晶恩说,“我将努力进入前十位。”

  (小风)

高尔夫LPGAKLPG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