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圣美孕期与新冠疫情正面冲突 多种不便袭扰

魏圣美孕期与新冠疫情正面冲突 多种不便袭扰
2020年05月05日 12: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5日,魏圣美的闺蜜计划星期一在旧金山给她办一个“准妈妈派对”(在孩子出生前举办的特殊派对)。可是随着美迪惠尔LPGA锦标赛因为新冠疫情取消,她的好朋友:李知惠(Jee Hae Lee,音译)、基拉-狄克逊(Kira Dixon)和妮可-雷蒙德-塔拉(Nickole Raymond Tara)只能为她搞一个网络视频派对。魏圣美开玩笑说她非常感激,这次封城没有发生在老的诺基亚时代。

  “我肯定没有预料到自己在疫情期间怀孕,”魏圣美说,“可是现在就是这样。”

  魏圣美和丈夫:金州勇士队高管约翰尼-韦斯特(Jonnie West)即将在今年夏天稍晚时候迎来第一个孩子:一个女孩。因为旧金山严格的居家隔离令,30岁选手就诊预约一直在网上进行,因为她并不是高风险类别。

  然而因为她处于妊娠末三个月,魏圣美表示每两个星期她还是会实地检查一次。可以肯定在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的时候挺着一个大肚子,还是带来了无法预期的压力。

  “最开始的时候,没有听说孕妇会感染新冠病毒,又或者孕妇会将病毒通过胎盘传染给孩子,”她说,“可是现在却有报道说那有可能导致未足月早产,新生儿也能感染,在子宫中的孩子也能感染,可以肯定这是极端让人头疼的。我们真的非常小心谨慎。”

  现在两夫妻的产前分娩课都已经搬到了网上。

  曾经有段时间,LPGA明星觉得自己也许可以在怀孕的时候参赛。可是即便没有疫情,这有可能也不会发生。五个LPGA冠军得主表示这些天她只能四分之三挥杆,要走路打完四轮球是不可能的任务。

  “我很希望有这样一个机会,”她说,“也许未来有了孩子,我们会再次考虑。可是既然这是我的第一胎,我真的很焦虑,不想做任何事情将自己放在极端压力之下。很开心我可以呆在家里放轻松。”

  魏圣美已经迫不及待想看一看孩子的样子了。她梦想着看着孩子一点点长大。可是恐惧也在悄悄增长。她重复做着同一个噩梦:她忘记喂孩子了。经常醒来的时候,她都惊出一身冷汗。

  “我想为另外一个生命负责是恐怖的,”她说,“我不敢相信他们能让我带着她离开医院。”

  蜗居在家的时候,西瓜和水果成为了她的孕期主食。她同时努力跟上健身。当餐厅开始重新开业,她不再怀着孩子的时候,她会首先排队买寿司。

  “另外还有酒,”她说,“也许少量龙舌兰酒。还有咖啡。”

  在孕期离开赛场的时候,魏圣美开始为美国高尔夫频道工作。事实上,她还围绕个人的第二项爱好:食物,录制了几期节目。

  上个月,美食频道(Food Network)播放了一期节目:巴蒂-瓦拉斯托(Buddy Valastro)与达夫-戈德曼(Duff Goldman)参加了一个小的高尔夫比赛,其中将精心制作的蛋糕作为球场障碍。魏圣美在怀孕12个星期的时候主持了这场蛋糕派对。

  “我认为荧屏并没有真正反映出这些蛋糕有多么棒,”她说,“当他们揭幕的时候都疯狂了。”

  当一切结束的时候,她被要求给制作人员切蛋糕。而她急匆匆回家,只吃了一块。

  “那块蛋糕自此之后一直纠缠着我,”她说,“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蛋糕。”

  上个星期,巴蒂-瓦拉斯托将整个蛋糕邮寄到她的家中,满足她的愿望。

  魏圣美作为电视球评和主持人讨论高尔夫和食物的时候,她对未来都有大计划。

  复活节星期天,她在Instagram上主持了一个问答直播,采访了耐克签约球手布鲁克斯-科普卡、麦克罗伊、保罗-卡西和简森-戴伊。

  在问答环节中站到了另外一端,魏圣美是什么感觉呢?

  “问问题要容易很多,”她说。当然他们都是朋友也有助于提问。

  可是她的高尔夫生涯并没有结束。挥杆教练大卫-利百特偶尔会看魏圣美孕期的练习视频。他表示魏圣美的下肢速度慢了下来,而挥杆的节奏明显改善。

  LPGA调整后的日程,一路推迟到了靠近圣诞节的时候,这让魏圣美有机会在2020年复出,特别是美国女子公开赛在12月中旬举行。

  如果全世界没有应对致命的病毒,2014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表示她会很认真地研究赛季末段。可是现在,一切都已经失去了控制。

  “对于我而言,必须要有疫苗什么的,”她说,“因为此时此刻我必须带着一个很小的孩子上路。”

  不过超长的产假肯定有助于她长期的手腕问题,那个问题导致2009年绝大多数时间她都必须要休息。大卫-利百特从没有怀疑过魏圣美将重返赛场,认为对生活的新视角有助于她重新崛起。

  “她的快乐不再建筑在她打得怎样上,”他说,“可以肯定现在不会是这样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