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尔夫传奇巨星莱特心脏病发作去世 享年85岁

女子高尔夫传奇巨星莱特心脏病发作去世 享年85岁
2020年02月18日 10:41 新浪体育
米奇-莱特 米奇-莱特

  北京时间2月18日,被誉为史上最伟大高尔夫女球员的米奇-莱特(Mickey Wright)美国当地时间由于心脏病发作去世,享年85岁。

  出生于1935年的莱特,1955年加入LPGA,她一共赢过82个LPGA冠军,包括13个大满贯冠军。怀特的LPGA冠军数量在历史上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凯西-威特沃斯(Kathy Whitworth)的88个。大满贯冠军数量同样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是帕蒂-博格的15个。

  不过,她曾连续赢得四场大满贯赛事冠军(1961年的后两场和1962年的前两场大满贯),这个纪录直到现在都无人能敌。

  在1956-1969年,她一共赢得了13次LPGA奖金王称号,其中1961-1964年连续四个赛季称雄。1963年,他一共赢了13场比赛,至今仍然是LPGA单赛季获胜最多的纪录。

  1964年高城公开赛(Tall City Open),莱特在第三轮和决赛轮接连打出62杆,创造了当时LPGA的低杆纪录,此外她还创造了LPGA决赛轮史上最大逆转——落后10杆反超夺冠。

  高坛传奇本-霍根曾经评价说,莱特的挥杆是他见过最棒的。

  1969年,莱特在34岁时由于脚伤退役。从1956年直到退休的那个赛季,她连续14年都有冠军入账。

  2000年,莱特被《高尔夫大师》杂志评为史上排名第9的最伟大高尔夫球员,在女子球员中她排名榜首。在2009年《高尔夫杂志》的最伟大球员评选中,她排名第8,在女子球员中同样傲视群雄。

  1964年,莱特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2017年,她入选了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名人堂。

  (大麦)

LPGA高尔夫莱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