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致LPGA亚洲春季比赛全部取消 520万泡汤

新冠肺炎致LPGA亚洲春季比赛全部取消 520万泡汤
2020年02月10日 12:26 新浪体育
LPGA的亚洲春季挥杆赛被迫取消 LPGA的亚洲春季挥杆赛被迫取消

  北京时间2月10日,在LPGA球员之间传递的“谣言”,星期一终于变为现实。LPGA一次性取消了泰国和新加坡两站比赛,这意味着LPGA的亚洲春季挥杆赛全部因为新冠肺炎泡汤。

  上个星期,LPGA已经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开始了亚太之行,举办男女同场的维多公开赛。本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将在皇家阿德莱德举行。可是那之后,她们要休息一个月时间才能打上下一站比赛。

  传统上的泰国LPGA赛(2月17日至23日,春武里暹罗乡村俱乐部芭堤雅老球场,总奖金160万美元)以及汇丰女子世锦赛(2月24日至3月1日,新加坡圣陶沙高尔夫俱乐部,总奖金150万美元)星期一正式因为新冠肺炎取消。加上之前主动宣布取消的蓝湾大师赛,今年上半年LPGA在亚洲的比赛全部消失。

  根据中新网2月10日电,新加坡累积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43例,而截至2月8日,泰国确诊病例为32例。

  不久之前,R&A刚对外宣布取消在泰国举行的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

  LPGA在对外发布的一份新闻中写道:“取消赛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LPGA非常感谢我们的冠名赞助商(本田和汇丰)以及IMG的理解和付出。但是,保护我们的球员、球迷和所有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始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本赛季我们虽无法如常举办这些亚洲赛事,但我们始终期待尽快回到亚洲,也希望疫情尽快结束!”

  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之后,LPGA赛程中的下一站比赛为:LPGA奠基人杯。总奖金150万美元的比赛3月16日至22日将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野火高尔夫俱乐部。这意味着所有LPGA球员都必须强制休假1个月。这无疑是对LPGA的一个重大打击,因为其赛季总奖金一下少了520万美元(160+150+210=520)。

  另外一方面,这也是对LPGA食物链高端选手的打击,因为泰国和新加坡为不设淘汰线的精英赛,只要球员获得资格,参加比赛便能获得奖金,而且打出好成绩能获得很高的世界积分,所以许多亚洲的顶尖选手都选择在这两站启动她们的一年,其中包括冯珊珊。

  世界顶尖女子选手下一次到亚洲比赛,需要等到10月份LPGA亚洲秋季挥杆赛。别克LPGA锦标赛10月12日至18日将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为第一站比赛。

  不过那之前,奥运会女子高尔夫项目8月3日至9日将在日本埼玉县霞关乡村俱乐部举行。

  球员们也是今早才得到的LPGA的正式消息。她们还没有决定下一步怎么做。一些球员本身来自亚洲地区,包括来自中国。由于美国的入境限制,她们很可能无法返回国内。

  (小风)

高尔夫LPGA亚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