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球员 冯珊珊刘钰恐无法出战汇丰

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球员 冯珊珊刘钰恐无法出战汇丰
2020年02月01日 23:54 新浪体育
冯珊珊(资料图) 冯珊珊(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1日,新型冠状病毒不仅让国内的体育赛事无法展开,也将影响到中国球员出征海外。

  至少从目前来看,中国内地球员无法参加2月24日至3月1日在新加坡圣淘沙举行的汇丰女子世锦赛。

  根据新加坡的规定:(1)即日起,暂停向中国护照持有者发放各类签证,暂停中国护照持有者免签过境新加坡;(2)即日起,中国护照持有者此前已获得的短期停留签证或多次签证暂时失效,失效期内不允许入境新加坡。(3)自2月1日23时59分起,在过去14天内曾经去过中国大陆的旅客(包括非中国籍旅客,未持新加坡长期停留许可),将不能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过境。

  这意味着冯珊珊、刘钰等一批中国选手很可能无法出战这一场总奖金150万美元的赛事。

  目前刘钰已经抵达澳大利亚,计划在那里参加维克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她原本准备出战二月到三月,五场亚太地区的比赛,可是蓝湾大师赛已经取消,而汇丰女子世锦赛她无法入境。

  从某个角度而言,刘钰又是幸运的,她人已经到了澳大利亚,而该国媒体报道,将于今天开始禁止中国游客入境。

  接下来刘钰还要担心回美国参赛的问题。美国已经宣布从美东时间2月2日下午5时起,过去14天去过中国的外国人(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除外)将暂时禁止入境。刘钰害怕当她完成亚太之行返回美国的时候,美国临时修改政策,导致她无法返回美国参加三月及之后举办的一系列LPGA比赛。

  很显然,这一政策对于目前还在中国,准备前往美国比赛的选手影响更大。除了LPGA巡回赛,多名中国小将拥有赛美特拉巡回赛参赛资格,希望通过年终奖金排名前十位,获得来年的LPGA参赛卡。LPGA二级巡回赛将于佛罗里达自然慈善精英赛(3月6日至8日)启动。

  注释:泰国目前未限制中国公民入境。

  (小风)

LPGA刘钰冯珊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