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度假村冠军赛朴仁妃领先冲冠 金世煐2杆落后

钻石度假村冠军赛朴仁妃领先冲冠 金世煐2杆落后
2020年01月19日 10:12 新浪体育
朴仁妃 朴仁妃

  北京时间1月19日,朴仁妃没有浪费时间,她准备好了向另外一面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刺。甚至星期六收尾的时候犯了一个非典型性失误,她仍展示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也许并不遥远。

  如果她想在前往东京的道路上赢得一、两场大满贯,真正的挑战在于超越那些她激发起来的韩国年轻姑娘。事实上,星期天的钻石度假村冠军赛,这正是埋下的故事主线。

  星期六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朴仁妃在四季高尔夫体育俱乐部取得单独领先,可是她后边有一个强大的挑战者:同胞金世煐。朴仁妃三轮200杆(65-68-67),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金世煐2杆。金世煐肯定没有让朴仁妃脱缰而去,在后九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打出67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即便如此,朴仁妃一度看上去会回到2013年的状态。她的击球超级棒,并且抓住了她给自己制造的机会。使用2013年赢得三场大满贯的Odyssey推杆,她推入了许多小鸟推。

  31岁选手在18号洞,三杆洞有一个10英尺的小鸟推,如果推入,她可以取得4杆领先,可是她推过洞4英尺,然后回推也没有进洞,导致她吞下了柏忌。

  不过星期天的比赛绝不会是两位韩国选手的战斗。日本姑娘畑冈奈纱(Nasa Hataoka)打出68杆,三轮203杆,低于标准杆10杆,落后3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法国选手席琳-波蒂尔(Celine Boutier)打出69杆,落后4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今天真是很好的一天,”朴仁妃说,“我的击球今天没有瑕疵。希望推杆能跟上。最后一个洞的三推有点让人失望。”

  朴仁妃19次在LPGA上取胜,包括7场大满贯。可是自从两年前奠基人杯以来,还没有取得过胜利。

  金世煐和畑冈奈纱都从朴仁妃手中夺取过奖杯。

  回到2015年,金世煐在乐天锦标赛的延长赛中击败过朴仁妃。那一年,金世煐在最后一个洞开球下水,不过她切球进洞,拿下了一个帕,进入了延长赛。接着第一个加洞,她154码之外8号铁直接打入球洞,射下老鹰取得胜利。

  “她是一个非常进取的球员,她可以抓到许多小鸟,”朴仁妃说,“我必须要记住那一点,努力跟上她。”

  金世煐带着动力进入休赛季。去年,她在CME巡回锦标赛最后一个洞推入25英尺小鸟推,赢得了150万美元的冠军支票。

  “她是一个相当棒的选手,是名人堂成员,”金世煐说,“我与她打球的时间,都是很好的体验。我从她身上学习到许多东西。”

  朴仁妃过去6次领先54洞5次取得胜利,而过去14次10次取胜。可惜2018年在起亚精英赛上,她没有抵挡住畑冈奈纱。朴仁妃带着一杆领先最后一轮,可是日本姑娘最终领先3杆击败了她。

  朴仁妃同时在寻觅30岁之后的第一胜。她盼望着能把握这个机会,为冲刺奥运会资格积蓄力量。

  “我对自己的球感觉良好,”朴仁妃说,“希望能继续下去。”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