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湾大师赛不止变日期 全阵容赛事或吸引更多高手

蓝湾大师赛不止变日期 全阵容赛事或吸引更多高手
2019年11月23日 12:06 新浪体育
资料图:2018年冠军洛佩兹 资料图:2018年冠军洛佩兹

  北京时间11月23日,蓝湾大师赛不止推迟了比赛日期,根据美联社的报道,还将改变成为一场全阵容比赛。

  蓝湾大师赛的日期从11月修改到明年3月2日至8日的那个星期,紧随泰国LPGA赛和汇丰女子世锦赛。这一点之前已经进行了报道,可是美联社在报道LPGA新赛程的时候指出,归来的亚洲女子大满贯将为全阵容,换句话说至少有100人参加。

  这肯定是一个创举,自从2008年,LPGA第一次在中国举行(大新华航空LPGA赛)以来,LPGA在中国举办的比赛全部都是小阵容的精英赛,事实上,从整个亚洲来看,LPGA都是以不设淘汰线的精英赛形式出现的。

  全阵容赛事肯定给了LPGA选手,尤其是通过Q系列赛新考入的选手在年初更多机会,特别的,210万美元的总奖金为年度首场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310万美元)之前,三个月之中奖金最高的女子赛事。

  之前,蓝湾大师赛为赛季的倒数第二站比赛,到那个时候,很多选手已经感到相当疲劳,特别是下一周还要返回佛罗里达州参加赛季收官战:CME巡回锦标赛,影响了顶尖选手的参赛意愿,所以有好些顶尖选手宁愿选择休息。

  现在,蓝湾大师赛不仅接着亚太挥杆赛,形成了一个流畅的系列,而且与下一周LPGA奠基人杯间隔了一周,有助于返美比赛的选手倒时差。更何况,海南岛去加利福尼亚州,比去佛罗里达州更近,再加上蓝湾大师赛的奖金远高于之后一周LPGA奠基人杯(150万美元),估计会吸引不少顶尖选手参赛。

  虽然以下这一点没有明确,但是因为蓝湾大师赛变成了一场全阵容的赛事,估计也会有更多中国选手获得参赛机会,甚至女子中巡的一些优秀的国际选手有可能凭借好表现参赛,所以这肯定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不过全阵容赛事同时意味着比赛会设置淘汰线,中国姑娘们需要努力才能闯入周末,获得支票。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