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东京奥运球场理事一致同意接受女性会员

2017年03月20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东京奥运高尔夫举办地霞关乡村俱乐部

  北京时间3月20日,承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高尔夫比赛项目的私人俱乐部星期一决定解除女性不能成为正会员的决定。

  霞关乡村俱乐部(Kasumigaseki Country Club),位于东京北部埼玉县,星期一召开了临时理事会,而出席的理事全体一致通过修改会员政策。

  理事会发出的一份声明说,“我们自愿决定,顺应时代,修订规则。

  这一决定得到了东京奥组委的欢迎。

  俱乐部明显受到了国际奥运会的压力。上个星期五,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重申了有可能将奥运会高尔夫项目放到别处举行的威胁,同时表示希望俱乐部选择“非性别歧视”。

  霞关乡村俱乐部的会员名单中包括女性,但是禁止她们成为正会员,这意味着她们不可以星期天下场打球。

  霞关乡村俱乐部1929年开业,1957年承办过加拿大杯(今天的高尔夫世界杯)。那一年,日本代表中村寅吉、小野光一联手获胜。那之后,日本男子公开赛和日本女子公开赛都在这里举行过。2010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在此举行的时候,松山英树取得胜利,因此获得次年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

  东京奥组委主席、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欣喜地了解到霞关乡村俱乐部今天投票修改了俱乐部会员政策,以符合奥运会宪章的精神。代表2020东京奥组委,我希望向俱乐部会员们的理解和协作表达感谢。我也很崇敬俱乐部所做的努力,他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就达成了协议。”

  “霞关乡村俱乐部配得上奥运会,它是一座世界级的俱乐部。世界级的运动员在这座球场上竞技也是日本的骄傲。”

  相关阅读:东京奥运球场会员政策获重大进展 六月前或接受女性

  高宝璟敦促东京奥运球场接纳女性:高球非男人专利

  国际奥委会警告东京球场:接受女性 or 滚出奥运

  (小风)

标签: 东京奥运东京奥组委霞关球场女性会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