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高尔夫十大新闻:石川辽与蝉川泰果上榜

日本男子高尔夫十大新闻:石川辽与蝉川泰果上榜
2022年12月30日 11:42 新浪体育
石川辽石川辽

  北京时间12月30日,日本媒体评选出日本男子高尔夫十大新闻,石川辽、中岛启太、蝉川泰果纷纷上榜,以下让我们来具体看一看:

  (10)大西魁斗、桂川有人实现巡回赛首胜

  四月份,桂川有人在半田欧洲日本对抗赛中胜出,而大西魁斗在九月初举行的富士产经精英赛上突破。

  优胜者、奖金领先的选手才能参加的12月份最终站:日本高尔夫系列赛JT杯,桂川有人、大西魁斗以及蝉川泰果、河本力都有参与,年轻选手的实力一览无遗。

  (9)谷原秀人成功卫冕最终战

  12月份的日本高尔夫系列赛JT杯,选手会长谷原秀人从落后4杆,第五位出发,星期日打出65杆,逆转夺取奖杯,蝉联了冠军。

  这是谷原秀人赢得的第17场日巡赛胜利。他成为最终战历史上第六个成功卫冕的选手。

  (8)业余世界第一中岛启太转为职业

  业余世界第一中岛启太9月12日宣布转为职业球员。作为2018年亚运会日本代表团成员,他获得团体和个人金牌。2020年,他在业余世界排名榜上位于第一位。

  2021年松下公开赛,中岛启太成为史上第五位在日巡赛上夺冠的业余选手。而同一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他成为松山英树、金谷拓实之后第三个取胜的日本选手。不过在“出道站”的2022年松下公开赛,他并没有实现连胜,以第48名结束了比赛。

  (7)三井住友VISA太平洋大师赛免费入场

  11月份在静冈县太平洋俱乐部御殿场举行的三井住友VISA太平洋大师赛,免费入场观赛。

  赛事1973年开打,50多年历史,这样安排球迷免费入场观看赛事还是头一次。四天下来总共有2万6702人观赛,约为一年前8998人的2.96倍,创造了新的纪录。

  石川辽获得冠军,他评价说:“观众真的成为了动力。心情随之发生改变。推杆的集中力也提高了。”

  (6)河本力一年两场胜利

  10月份,新人河本力在东海精英赛中逆转了4杆差距,实现了年度第二场日巡赛胜利。八月份,他在KBC奥古斯塔赛中取得突破。

  河本力成为2013年松山英树,2020-21年金谷托实之后,史上第三个一年多次取胜的新人(1985年详细纪录开始收集以来)。

  (5)日本生活28年,马山实现常青巡回赛6连胜

  泰国选手马山从9月份日本常青公开赛到11月份的宇宙健康杯连续赢了6站日本老年人的比赛,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纪录。他的常青胜利达到21胜,超过了室田淳的20胜纪录。

  与此同时,马山四年之中四次赢得奖金王。现年56岁,他已经在日本生活了28年。他说自己已经开始嫌弃泰国的炎热,在日本过得很自在。

  (4)石川辽时隔三年再次取胜,总冠军18个

  石川辽在11月份的三井住友VISA太平洋大师赛上取得三年以来第一场胜利,总冠军累积到18个。他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与星野陆也打成平手,随后在第二个加洞胜出。

  2017年秋天丧失了美巡赛参赛资格,石川辽回归日巡赛。2019年,他取得3场胜利,在奖金榜上排名第三位。但是从2020年初春开始着手大幅改造挥杆,他直到今年才再次取胜。他赛后表示:“一切都是为了变得更强。”

  (3)世界排名新系统启动,日巡赛积分减半

  世界排名的计算方法从8月14日开始切换到新系统。第一场比赛为长岛茂雄邀请赛-世嘉森美杯,岩田宽夺冠,只获得7.61922分,与以往相比“减半”。

  新系统取消了各个巡回赛冠军的最低得分(日巡赛为16分),只根据一场比赛的阵容强弱来决定积分,日巡赛与美巡赛之间的差距明显扩大。这对日巡赛选手而言很不利,多年以来,总有一些选手通过日巡打到世界前100位或者前50位中,从而获得大满贯资格,现在变得十分困难。

  (2)比嘉一贵第一次登上奖金王

  比嘉一贵在2022年取得四场胜利,最终荣获日巡赛奖金王。他在四月的关西公开赛上取得本赛季第一场胜利,而11月份邓禄普凤凰高球赛取得第四场胜利。虽然个子矮小,只有158厘米,比嘉一贵却表现稳定,全年的平均杆数为70.123杆,排名第二位。

蝉川泰果蝉川泰果

  (1)蝉川泰果创造业余球员纪录

  东北福祉大学四年级学生蝉川泰果成为赤星六郎(1927年第一届比赛)以来,第一个在日本公开赛上称霸的业余选手,时间间隔95年。9月份,蝉川泰果在松下公开赛上成为日巡赛第六个业余冠军。他因此成为巡回赛历史上第一个两次夺冠的业余选手。

  在冠军采访中,他表示希望成为日本的泰格-伍兹,高尔夫球打得很好,赏心悦目。10月31日,他转为职业球员。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