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公开赛53岁谷口彻与石坂领先 石川辽兄弟晋级

关西公开赛53岁谷口彻与石坂领先 石川辽兄弟晋级
2021年04月24日 08:24 新浪体育
谷口彻谷口彻

  北京时间4月23日,日本53岁老将谷口彻星期五在兵库县有马皇家高尔夫俱乐部皇家球场(7103码,标准杆71杆)抓到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冲到了关西公开赛领先榜首位,与21岁小将石坂友宏(67杆)一起领先。

  两位选手的杆数为132杆,低于标准杆10杆。

  星野陆也67杆、上井邦裕65杆、小西贵纪64杆、福永安伸65杆,四位选手以133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石川辽的21岁弟弟石川航目前在日本体育大学读大四年级,打出69杆,首次在日巡赛上进入决赛。有意思的是,他恰巧与哥哥石川辽同杆。石川辽打出72杆,两人的成绩为141杆,低于标准杆1杆。

  中国选手梁文冲两轮成绩为148杆(73-75),高于标准杆6杆,未能晋级。

  谷口彻星期天将年满53岁74天,如果他取胜,将成为日巡赛历史上年龄第三年长的冠军。最年长的冠军是尾崎将司(Jumbo Ozaki),2002年赢得全日空公开赛的时候他已经55岁241天,其次是1990年在大京公开赛(Daikyo Open)上夺冠的杉原辉雄(Teruo Sugihara),当时他的年龄为53岁178天。目前排名第三位的是中岛常幸,后者2006年在三井住友VISA太平洋大师赛上夺冠的时候为53岁23日。

  这肯定很不容易,特别的,有马皇家高尔夫俱乐部是一座上下起伏很大的山地场,走起路来十分辛苦。可是谷口彻这样说:“我已经习惯了在这座球场上上下下,因此今天更为容易。”

  星期五,谷口彻与秋吉翔太(Shota Akiyoshi)同组,后者在距离上总是比他远。“可是我的杆数更好,因此我要是距离上也赶上他,是不是太过分了呢?”他开玩笑说。

  谷口彻在击球上肯定很出色,比如九号洞第二杆。当时他被前边的一棵树挡住了视线,可是他却完美地将球从左边送到的洞口附近,十分不幸,他没有推入小鸟推。可是那一杆是相当卓越的。

  转场之后10号洞,五杆洞,他从一个很深的沙坑中将球送到旗杆附近。然后11号洞,160码的距离他第二杆七号铁打到了免推的距离。而这些帮助他一点点靠近第21场胜利。“好吧,这才是半程,可是周末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他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