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女子赛山下美梦有与高桥彩华领先 将争首冠

雅马哈女子赛山下美梦有与高桥彩华领先 将争首冠
2021年04月04日 08:35 新浪体育
高桥彩华高桥彩华

  北京时间4月4日,在静冈县葛城高尔夫俱乐部山名球场(6564码,标准杆72杆)艰难的一天中,巡回赛新人、19岁姑娘山下美梦有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2杆,平标准杆。虽然红字数没有增加,她却保持在了雅马哈葛城女子公开赛(总奖金1亿日元,冠军奖金1800万日元)的榜首位置。

  “零零后”山下美梦有的三轮成绩为207杆(66-69-72),低于标准杆9杆,与22岁高桥彩华并列领先。高桥彩华抓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70杆。星期天,两人都将为日巡首胜而战。

  比嘉真美子在前九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转场之后再抓两只小鸟,可是也吞下1个柏忌,打出67杆,与高木优奈(69杆)、鹤冈果恋(71杆)以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稻见萌宁抓到6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6杆,与穴井诗(69杆)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身高150厘米的山下美梦有,以前也曾取得18洞领先,然而就是第一次在第二轮和第三轮之后取得领先。今天她被电视台和网站的摄像镜头包围着。“这是我第一次从最后一组出发,我18个洞都感到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多镜头面前打比赛,” 山下美梦有说,“今天与前两天相比,击球有点不稳定,接近不了旗杆。可我努力了,大概是累了吧。”

  如果山下美梦有星期天夺冠,她将成为女子日巡历史上最年轻的完胜获得者。目前的纪录由宫里蓝保持,2005年她赢得日本女子公开赛的时候为20岁105天。值得一提的是,与美巡只承认第一轮到最后一轮,每一轮之后必须单独领先才能算完胜不同,女子日巡认为一个选手每一轮过后只须领先(包括并列领先)便可以算为完胜。

  “晚上会睡得很香,最后一天我要注意不打柏忌,”山下美梦有平静地说。

  高桥彩华在17号洞推入4米推杆抓到小鸟之后,追平了山下美梦有。她了解到星期天会下雨:“明天每个人都要耐心打球,我在想我是否还能增加红字。我不会去考虑名次,只是考虑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如果我做到这一点的话,结果肯定会不错。”

  如果高桥彩华夺冠,她将成为第十个取胜的“黄金世代”球员。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