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安盛女子赛冈山绘里逆转赢第二冠 卢晓晴第六

日巡安盛女子赛冈山绘里逆转赢第二冠 卢晓晴第六
2021年03月29日 12:30 新浪体育
冈山绘里冈山绘里

  北京时间3月28日,大阪24岁姑娘冈山绘里从落后5杆,并列第四位出发,星期天在宫崎县UMK乡村俱乐部(6568码,标准杆72杆)抓到5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7杆,逆转赢得总奖金8000万日元的安盛女子高球赛,夺取冠军支票1440万日元。

  冈山绘里三轮成绩为203杆(68-68-67),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1杆赢得个人第二个女子日巡冠军。2018年,她曾经赢得度假村信托女子高尔夫球赛。

  2019年冠军河本结昨天打出球场新纪录63杆,带着4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星期天抓到1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3杆,滑落下来,获得第二名,成绩为204杆(68-63-73),低于标准杆12杆。

  原英莉花在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69杆。高桥彩华在最后10个洞抓到3只小鸟,并于最后一个洞射下老鹰,打出68杆。韩国选手裴善雨打出70杆。三人以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中国台北名将卢晓晴抓到4只小鸟,包括最后3个洞两只小鸟,打出69杆,以207杆(67-71-69),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六位,获得奖金320万日元。

  常文惠在上海长大,最后一轮打出79杆,以222杆(72-71-79),高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59位,获得24.4万日元。

  冈山绘里结束了两年10个月的冠军荒,她在冠军新闻发布会上不禁流下眼泪。2019年,她夺冠之后的一年,参加了32站比赛,获得10个前十名。可是因为没有第二次取胜,她感到相当沮丧,也变得着急起来。“我应该从积极的方面去思考,可是负面的想法却相当强,” 冈山绘里说,“为了取胜,我不得不改变一些事情。”

  冈山绘里曾经请教横峰樱的专属球童指导她挥杆,可是后来他却决计离开。从那之后,她的挥杆开始出状况。

  2020年开幕战地球制药杯,她第一轮打出76杆。“上半场便有4次击球出界,当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冈山绘里说。结果从那里开始她遭遇职业生涯首次连续淘汰3场。

  转机是去年11月。她开始接受南秀树教练的指导。在南教练那里除了学习到进攻果岭、推杆等技术方面,她认为更重要的是心理方面。“我至今都没有想过要成为什么样的职业球员,” 冈山绘里说,“我一边明确这个,也一边立志。今天要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的目标也是南教练给我制订的。”

  今天冈山绘里一出门就连续抓到两小鸟,然后13、14号洞又连抓两只小鸟。当她在17号洞保帕之后,知道18号洞,五杆洞必须抓鸟才能取胜。第三杆她从不到40码的地方打到2.5米处,如心中所想抓鸟登顶。

  在更衣室中,冈山绘里正准备与河本结打加洞,却听到了自己取胜的消息。而她第一个打电话告知了教练南秀树。“我们两人都哽咽了,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对他说:‘多亏先生您,我才能够取胜。’”

  除了冠军奖金,冈山绘里还因为最后一轮的好杆数获得了100万日元。她说自己已经事先已经买好了给自己的奖励:一辆黑色的雪佛兰科迈罗车。“我已经想买几年了,”她说自己看过电影《变形金刚》之后觉得这款车很帅。

  冈山绘里询问过南秀树是否可以购买,而对方说她是职业球员,可以买自己的心爱之物,对自己进行鼓励。而在这样的话语鼓励下,她花了720万日元买下了爱车。“这个月底我便能提车,我相当期待,” 冈山绘里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