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赛公布2021年日程:多场赛事不确定奖金下降

日巡赛公布2021年日程:多场赛事不确定奖金下降
2020年12月28日 11:46 新浪体育
日巡赛名将 池田勇太日巡赛名将 池田勇太

  北京时间12月28日,日巡赛在圣诞节公布了2021年赛程。由于新冠疫情,2020年日巡赛只举办了6站比赛,它将与2021年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跨年赛季。

  明年,五月份的日本球员锦标赛和七月份的半田锦标赛为新增的赛事,不过场地还没有公布。

  2020年赛程刚开始公布的时候,奖金上升,2021年赛程与之相比,减少了一场,总共24站比赛。往年1月的开幕战“SMBC新加坡公开赛”,田岛创志理事表示,一切都处于调整中。再加上这里有旅行限制,因此即便举行,也无可避免地会延迟。另外,全日空公开赛,原定于九月份举行之中,现在也在调整中,因此当前就有两站比赛没有出现在2021年赛程之中了。另外,原计划2020年10月底举行的全新赛事巅峰赛(The Top),因为新冠疫情,完全消失不见了。

  日巡赛、亚巡赛、韩巡赛三方联合认证的新东韩公开赛目前还没有确定。而日巡赛与美巡赛联合认证的Zozo锦标赛需要等待美巡赛公布2021-22赛季赛程的时候一同公布。Zozo锦标赛今年搬迁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千棵橡树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举行,虽然日巡赛仍旧派出选手参与,可是日巡奖金榜将其排除在外。当前,它也是空着的。

  “亚太公开赛钻石高尔夫杯”将在神奈川县相模原高尔夫俱乐部东球场举行,为亚巡赛联合认证。“美津浓公开赛”时隔四年重返冈山县JFE濑户内海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两场五月份举办的赛事,奖金还没有确定,所以同2020年原计划的32亿6060万日元总奖金相比,明年减少到27亿1180万日元。

  另外二级巡回赛发布日程的时候,诺维尔杯(Novil Cup)、PGM挑战赛和日本球员锦标赛挑战赛仍旧在调整中,所以并没有罗列在日程中。与2020年原计划的日程相比,2021年,二级巡回赛总共举办11场,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场,总奖金1亿7600万日元,下降了700万日元。

  日巡赛会长青木功通过远程新闻发布会说:“我希望借此机会,再次感谢主办方的厚谊,谢谢你们在这么困难的时期仍旧举办比赛。”与此同时,他还说:“对于在新冠灾祸之中被剥夺比赛机会的球员,以及不能近距离观看选手比赛的全国高尔夫球迷,我也感到非常抱歉。”

  中国球员梁文冲拥有日巡赛参赛资格,去年年末,他排除万难前往日本比赛,可是情况却很不理想,没有一场赛事晋级。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的恶化,日本从28日开始禁止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人员,直至明年元月月底,这一政策是否会持续到日巡开赛的时候现在还不清楚,因此目前也无法对中国选手赴日比赛有何影响做出判断。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