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公开赛原英莉花领先4杆夺冠 卢晓晴第十

日本女子公开赛原英莉花领先4杆夺冠 卢晓晴第十
2020年10月05日 10:15 新浪体育
原英莉花夺冠原英莉花夺冠

  北京时间10月4日,日本21岁姑娘原英莉花在总奖金1亿1250万日元的日本女子公开赛中实现个人第二场女子日巡胜利,以及第一场大满贯胜利。

  原英莉花在最后一轮之前领先4杆,星期天于女子日巡历史上最长的球场:福冈县宫若市经典高尔夫俱乐部(6761码,标准杆72杆)抓到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维持了4杆优势,赢得冠军支票2250万日元。

  原英莉花来自横滨,2019年在度假村信托女子高尔夫球赛上实现日巡首胜,四轮成绩为276杆(68-70-66-68),低于标准杆16杆。她成为畑冈奈纱(Nasa Hataoka,2016、2017、2019年日本女子公开赛,2019年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和涩野日向子(2019年英国女子公开赛)之后第三个“黄金世代”的日本大满贯冠军。

  北海道姑娘小祝樱抓到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同样打出68杆,未能追赶上原英莉花,以276杆(66-69-73-68),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上田桃子和仲宗根澄香双双打出69杆,以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中国台北名将卢晓晴3只小鸟3个柏忌,打出72杆,四轮284杆(71-72-69-72),低于标准杆4杆,单独位于第十位。而蔡佩颖四轮288杆(70-73-72-73),平标准杆,并列位于26位。

  18岁岩井明爱(埼玉荣高三年级)以286杆(73-69-72-72),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14位,拿到最佳业余球员奖。

  原英莉花与同为“黄金世代”的小祝樱在最后一轮拼冠军,原英莉花前九洞两只小鸟一个柏忌,打出35杆,转场时保持了4杆优势。11号洞,小祝樱首先打第二杆,将球送到了旗杆边上。“那是一个非常难的旗杆位置,可是我感觉我也可以靠近旗杆,” 原英莉花说。结果105码外,她48度挖起杆将球击到了旗杆左边1米,抓到了小鸟,顶平了小祝樱的小鸟。

  12号洞,五杆洞,原英莉花250码外三号木打上了果岭,留下3米小鸟推。“击球之前我认为这一杆十分重要。这是今天的关键点。” 原英莉花没有手软,也拿下了这只小鸟,并且在13号洞用58度挖起杆从左前10码切球进洞,连续抓到第三只小鸟,与小祝樱之间的差距拉大到了5杆,一口气决定了胜负。

  原英莉花因为进攻的打法出名,可是这样一种风格也曾经动摇。“特别是去年下半年,我出现了许多双柏忌。因此我放弃了一号木和进攻的打法。我想直到上个星期我一直采取保守的打法。可是这一周我再次开始进攻,”原英莉花说。

  她坦言采取进攻的打法,会出现更多错误。可是她觉得自己在攻守的平衡上取得了进步。实力,经验,判断力,全部都稳步成长了,因此“原点回归”结出了硕果。

  至于成长,原英莉花要感谢教练尾崎将司的帮助。她是在高中一年级的冬季认识尾崎将司先生的。“从高中时代就看我打球的人会发现我身上的变化,因为尾崎先生说我的铁杆最棒,”她说。而这一周,她之所以使用将球杆JPX921放入球包也是因为尾崎将司的鼓励。“由于我将这款铁杆放入球包,飞行距离增加了,我取出了UT,放入了三号木,” 原英莉花说。而这在女子日巡距离最长球场上帮助她,因为在五杆洞她可以选择积极进攻。

  教练对她的期望是“成为一个强大的选手”。原英莉花说:“我现在还没有感受到,可是我很开心我从艰苦的战斗中熬过来了。我不知道是不是随后会感受到我已经赢得了大满贯。我可以带着一点自信向他汇报。可我总是努力向上,争取变得强大。”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