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西村优菜领先 鲁婉遥并列34位

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西村优菜领先 鲁婉遥并列34位
2020年09月13日 08:27 新浪体育
西村优菜西村优菜

  北京时间9月13日,日本20岁新人选手西村优菜星期六在冈山县JFE濑户内海高尔夫俱乐部(6640码,标准杆72杆)抓到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7杆,取得了“柯尼卡美能达杯”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总奖金2亿日元,冠军奖金3600万日元)第三轮领先。

  西村优菜的三轮成绩为205杆(70-68-67),低于标准杆11杆,星期天将向生涯第一场日巡胜利发起冲刺。

  广岛23岁姑娘田边光抓到5只小鸟,包括最后两个洞连续抓鸟,打出零柏忌67杆,与韩国选手裴希卿(Bae Hee-Kyung)并列位于第二位,落后1杆。裴希卿36洞过后处于单独领先位置,今天同样没有吞柏忌,可是小鸟只有2只,打出70杆。

  菲律宾选手笹生优花(Yuka Saso)四站比赛赢了两场,继续处于争冠行列。她第三轮打出零柏忌69杆,与永峰咲希(Saki Nagamine,68杆)、小祝樱(68杆)、高桥彩华(69杆)以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四位,只是落后2杆而已。

  中国台北名将卢晓晴打出71杆,落后5杆,并列位于11位。

  鲁婉遥本赛季第一次晋级,她从第一洞的柏忌反弹回来,从四号洞开始连续抓到3只小鸟,转场之后在13号洞也抓到小鸟,打出69杆,三轮成绩为214杆(73-72-69),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34位。

  西村优菜身材袖珍,仅仅只有150厘米,去年她在JFE濑户内海高尔夫俱乐部通过了职业考试。“坦率说,飞行距离方面有些吃亏,”西村优菜谈到自己的身材时说,“可是高尔夫,你可以在别的部分弥补距离的不足。我觉得从整体来看,高尔夫方面并没有吃亏的地方。”

  她在分析自己的优势时指出,最擅长的是100码的距离,因此即便五杆洞她不能两杆打上果岭,同样也可以创造抓鸟机会。今天,她就在二号洞,五杆洞,第三杆借助58度挖起杆打到1米,然后15号洞9号铁打到20厘米,全都成功抓到小鸟。

  实际上,9号铁也是她绝对信赖的球杆。“我很擅长9号铁。我能够带着自信去击球。我想我可以对准旗杆去击球。”

  西村优菜表示自从对高尔夫认真以来,她就用9号铁练习挥杆,也难怪她拥有很好的感觉。

  本季前两站比赛西村优菜连续遭遇淘汰,她表示主要是一号木出了问题,不过她已经修正。“已经慢慢好转,我也慢慢回来了,”她说。至于说到推杆,她昨天一直在训练手眼协调,今天都能推到想要的地方。

  西村优菜同时表示虽然也特别想赢,可是她更在意的是前十的场次,换句话说她特别看重稳定性。

  西村优菜崇拜的球员是申智爱。前世界第一同样是一个小个子。“击球的力量很棒,而她的救球能力相当棒。我也希望像她那样,”她说,“明天将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带着笑容去完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