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生优花领先NEC轻井泽赛 石昱婷T16鲁婉遥T47

笹生优花领先NEC轻井泽赛 石昱婷T16鲁婉遥T47
2020年08月15日 10:40 新浪体育
笹生优花笹生优花

  北京时间8月15日,时隔一个月之后的女子日巡第二站:NEC轻井泽72高尔夫球赛(总奖金8000万日元,冠军奖金1440万日元),星期五在长野县轻井泽72高尔夫俱乐部北球场(6710码,标准杆72杆)结束了第一轮战斗。亚运会金牌得主,日本菲律宾混血笹生优花(Yuka Saso)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2杆领先,而其同组选手石昱婷也交出不错杆数:69杆,并列位于16位。

  青木濑令奈、前田阳子、工藤遥加打出67杆,并列位于第二位。11位球员打出68杆,并列位于第五位,其中包括中国台北选手蔡佩颖。

  鲁婉遥在16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可是也吞下2个柏忌,打出72杆,并列位于47位。

  成田美寿寿左手大拇指疼痛,首轮只打出92杆,不得不退赛。

  19岁笹生优花去年与石昱婷一样通过职业考试,并且从巡回赛考试之中取得资格。她的教练是日本名将尾崎将司,因为开球距离远,被日本媒体称之为“女版麦克罗伊”。她在揭幕战地球制药杯中获得第五名,今天抓到7只小鸟,全天没有柏忌。她充分利用距离上的优势,四个五杆洞有三个都抓到小鸟。“开球还是有点歪的,只不过并没有进入长草,因此还是好的,”笹生优花说。

  笹生优花的爸爸是日本人,母亲是菲律宾人,因为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战胜刘文博拿到金牌而为中国球迷熟悉。虽然去年在日本很顺,她却没有通过美国LPGA的资格学校考试。“如果我能在日本获得许多经验,变得自信起来,我会去美国比赛的。我成为世界第一的梦想没有改变,”笹生优花说。

  笹生优花平常能开到300码,在轻井泽72高尔夫俱乐部湿软的球道上,也能打到270、280码,以至于五杆洞第二杆只用铁杆便能攻上果岭,肯定具有打LPGA的潜质。实际上正是这些特质吸引到平时不怎么看同组球员击球的石昱婷也不由得看她打球。

  石昱婷说:“一般不会看同组选手击球,因为害怕看别人的挥杆,导致自己的节奏被带走。可是早有耳闻她击球距离远,所以忍不住多看一眼,想看一看她是如何发力的。她的挥杆速度真的非常快,结果我也跟着发力,或许这是我今天一开始没能打好的原因之一。”

  石昱婷从后九洞开球,虽然也收获了两只小鸟,可是15号洞45英尺距离三推吞下柏忌,转场之后10号洞,在果岭边缘又一次45英尺距离三推吞下柏忌,对她有不小打击。那个时候,她内心有不小的波动,而她最终改变了策略,不再去看笹生优花,努力打自己的球。

  “其实10号洞内心稍稍有点崩溃,因为赛前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可是一上场没有找到节奏,整个人挺发紧的,而且球场的前九洞距离很长,且大风也刮起来了,我感觉自己挣分的机会都过去了,现在剩下的都是难洞,所以感到有点崩溃,”石昱婷说,“不过我在第11洞(球场二号洞)深呼吸了一下,做了做了调整。”

  这样的调整明显很有效果,她在那个洞立即抓到小鸟。而她最感满意的球洞是第15洞(球场六号洞)。那是全场最长的一个四杆洞,达到451码,而且今天还是顶风。可是石昱婷一号木接19度,打到旗杆边18英尺,一推进洞抓到了小鸟,并在随后一个洞再次抓鸟,成绩从转场之后的平标准杆变成了低于标准杆3杆。

  考虑到石昱婷的开局,以及转场之后面对的挑战,北京姑娘对这个杆数感到满意,而她对明天也提出了希望。“明天希望尽快进入状态,找到节奏,在前几个洞不要那么紧,放松下来,”她说。

  很显然,石昱婷要打出更好的杆数必须这样,也祝第二轮她有更好的发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