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日巡第二站开打 石昱婷赛前与铃木爱试场获益多

女子日巡第二站开打 石昱婷赛前与铃木爱试场获益多
2020年08月14日 11: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暂停一个月之后,女子日巡再次开动。作为年度第二站比赛,总奖金8000万日元的NEC轻井泽72高球赛今天在长野县打响。

  根据赛前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除了两个检测结果不明之外,其余接受检测的人员,包括球员和球童均为阴性。

  中国选手石昱婷和她的球童也已经通过了检测,实际上,星期四她同日巡奖金王铃木爱打了一轮练习。

  “本周的球场设置为6700码,比地球制药杯还要长,球道草为本特草,再加上赛前一直下雨,小球不怎么滚动,因此打起来感觉距离很长,”石昱婷说,“我想本周的赛事对距离的要求挺高的。

  “当前的竞技状态还是不错的。前一段时间距离打出来了,现在的重点在于增加稳定性,增加对小球的控制性。总体来说都挺正常的。”

  三年前,石昱婷曾经在赛事中与铃木爱同组,不过这就是两人第一次打练习。两人聊了很多。铃木爱透露疫情期间她有很多时间都花在了做饭上,包括做中华料理。“她说她很喜欢做中华料理,自己包饺子,包小笼包什么的,”北京姑娘说,“她说她也很喜欢吃中华料理。基本上,我们的话题都是吃吃喝喝,有关于美食方面的。”

  当然,石昱婷从这场练习中不止了解到铃木爱是一个美食达人。她说高尔夫上有两点印象很深刻。

  “第一点,她笑点很低,比赛中她不怎么说话,可是平时她很爱笑,而且笑声很豪爽,”石昱婷说,“另外,她的澳大利亚球童也很有意思,十分幽默。他们两一路自导自演,自言自语,仿佛讲相声,演小品。”

  石昱婷举了一个小例子。有一个球洞,球童滚了一颗球,滚到了铃木爱的脚上,铃木爱假装很痛,而球童也顺着她的意思,说要叫救护车,而铃木爱则说真的受不了了,请赶快把救护车叫来吧。就像这样,两人一直在那里打趣逗乐,十分开心。

  “说实话,看到她轻松的一面,让我十分惊讶,首先我与她同组的时间不多,在电视中看到她的时候,觉得她挺认真,严肃的,没有想到她竟然是这么一个有意思的人,”石昱婷说,“或许这是她能多次夺冠,包括去年三连冠的原因之一。不管是先天的性格,还是后天习得,这都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无论如何,她的性格很好,心态乐观,我与她打球,也被她感染到了,感觉气氛很轻松。”

  虽然这么搞笑,铃木爱在做功课上却一点不马虎,特别是在果岭之上。她会叫球童摆放各种洞杯位置,特别是去年的位置,然后从各个方向去尝试,练习推杆。“她会从自己所留的位置去推,根据我的观察,她每次推完之后也会在码数本上做记录,”石昱婷说,“我听过她的采访,她说每个洞杯位置她都知道该打到什么地方,自己最容易抓鸟。实际上,她连续好几年在巡回赛上,推杆数都排名第一位。我觉得这与她周密地练习,周密地制定策略是密不可分的。

  “今天我与她练习,感触很多,真的学习到了不少东西。”

  不过石昱婷在与铃木爱的练习中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也相信自己本周能打好。

  “三年前与她练习的时候,她要比我远20码,而今天与她练习,我平均比她远15码,”石昱婷说,“我很佩服她的地方在于,尽管她不是巡回赛上距离最远的球员,可是她能够凭借自己的策略,还有自己推杆上的优势多次夺冠,并且夺取奖金王。这说明高尔夫绝不仅仅是只看距离,它的确是一项综合性的运动。”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