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昱婷抵达千叶准备日巡揭幕战 复工前接受检测

石昱婷抵达千叶准备日巡揭幕战 复工前接受检测
2020年06月19日 10: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9日,北京姑娘石昱婷与爸爸石越东已经驱车从关西来到关东,准备参加下个星期即将举行的女子日巡揭幕战:地球制药杯。不过在此之前,他们都需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根据女子日巡发出的一份通知,所有参赛选手、球童、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可以进入会场的人都需要接受新冠病毒的PCR检查。检查的日期现在暂未确定,无论如何,需要在6月24日(星期三)得到结果,因为四轮的赛事,星期四开打。

  “毕竟是女子日巡今年第一场比赛,我心里多少还是有点不安的。日本的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住,特别是最近几天,每天新增的确诊人数有40多人,而且东京地区确诊人数最多。赛场在千叶县,距离东京不远,另外参赛的选手从各个城市过来,再加上球童,总共有两百多人,所以还是有点担心的,”石昱婷说,“不过女子日巡的防疫措施还是做得很周到的,要求我们提前两周每天测量体温,记录去过的地方。再加上赛前严格的核酸检测,不允许观众入场,包括不允许教练、体能训练师、家属入场。我觉得这些措施对每个人而言都是负责的,也让人感到安全。”

  谈到赛事本身,石昱婷自然非常重视,不仅仅因为这是全年奖金最高的女子日巡(总奖金2.4亿日元),更重要的是,这是她重返女子日巡之后的第一战。为此她星期四已经赶到千叶县,准备今天开始到山茶花山乡村俱乐部试场。

  而在此之前,石昱婷参加了兵库县的一场36洞小赛事。她两天打出142杆(72-70),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十位。

  “主要是为了寻找竞技状态,”石昱婷谈到参赛目的时说,“技术方面,我感觉这半年时间,各个方面调整得都挺好的。我想通过这场比赛,可以慢慢找到竞技状态。

  “通过疫情期间的训练,我的距离增加了不少,可是我想了解在比赛中,在压力下,我的这些距离是否能稳定地发挥出来。”

  石昱婷自我感觉这场赛事自己发挥得还是相对稳定的,可是也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她说:“我感觉这场比赛自己的水平发挥出了50%到60%,主要还是进入状态进入得比较慢,像第一天比赛一开局就打出双柏忌,第二天刚开始的几个洞,距离也没有打出来。肯定还有提升的空间,接下来我需要在这方面加强。

  “确实太久没有比赛,进入状态慢了一些。我想未来几天这是我的训练重点之一。我要研究一下赛前热身能否做得更好一些。不过这肯定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也能帮助我很好地过渡到下一周的一级赛事。”

  女子日巡原计划三月初在冲绳县揭幕,可是因为新冠疫情,到现在仍旧处于停滞状态。地球制药杯之后,下一场在日程中的比赛为8月中旬的NEC轻井泽72高尔夫球赛。由于全年取消的赛事过多,石昱婷今年的参赛资格可以保留到明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