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重启站前石昱婷距离大涨 学开车藏着小秘密

日巡重启站前石昱婷距离大涨 学开车藏着小秘密
2020年06月02日 08: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日,虽然新冠疫情导致女子日巡2020赛季至今没有启动,北京姑娘石昱婷却依然忙碌着,而最近一段时间,重点在“Drive”上。

  这里的“Drive”有两层意思,一个是高尔夫中的开球,另外一个是驾驶。这里让我们先来看前者。

  “这次疫情已经有半年时间了,可我仍旧在全面的训练,之前重点练习切推,而现在的重点是一号木,争取在赛季开启之前,距离、挥速能上一个平台。”石昱婷说,“即便没有比赛,我仍旧有自己的目标和努力方向,所以并没有懈怠感。我知道自身还有许多发展空间,也有许多不足,需要提高的地方,因此希望借助这段时间攻克短板。”

  根据最近在信乐高尔夫俱乐部下场时,用TrackMan实测的数据,石昱婷的挥杆速度超过93英里/小时,落点全都在222码以上,加上滚动平均250码以上,其中最远的一次接近270码,而左右偏离在10码以内。如果石昱婷能在女子日巡中保持这样一个水平,发球距离可以跻身前十位。

  当石昱婷初次出战女子日巡的时候,遗憾未能保卡,其中一个原因在于赛季中距离下滑很多,缺少了竞争力,所以这一次她特别重视这个方面。而这些进步她归结于:“技术教练对轨迹的把控;严格执行体能教练计划;加上理疗师的体态矫正及打开受限的关节的训练……综合各方面的力量,最近各支杆的距离都有了一定的提升,最重要的是挥杆越来越轻松,身体状态也越来越好了。”

  这让石昱婷特别期待女子日巡的重启站。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地球制药杯”非常有可能成为复工的第一站,只不过这一站2.4亿日元的比赛是按原计划6月25日至28日在千叶县举行,还是向后推几个星期,现在还说不一定。

  “提到地球制药杯,第一反应是高大上,因为它的奖金非常高,光冠军奖金就4500万日元,一杆进洞也会奖励800万日元。日本很好的厨师给我们球员做美味的自助餐。实际上,入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也是免费用餐的,”石昱婷说,“我记得三年前打那场比赛,前三轮表现不错,处于前十位之中,最后一轮与李宝美同组。球场的距离不是很长,印象之中还挺适合我的。想到自己曾经在那里打出过好成绩,肯定很期待。这次计划提前一个星期到赛场准备准备。真的,我现在挺迫不及待的。”

  估计到女子日巡重启的时候,石昱婷的驾照也应该到手了,因为疫情期间,这也是她着重在做的另外一件事。她已经过了科目一理论考试。在中国这或许不是最难的任务,但是对于石昱婷而言却是一项不小挑战,因为她必须攻克语言关。“理论考试对我而言其实挺难的,因为全都是日文,不过我就把它当作学日文去认真学,考试前甚至背到晚上12点、1点才睡,” 石昱婷说,“不过结果还挺好的,100分考了98分,也就是50道题对了49道题。”

  石昱婷说她一直想学开车,刚好现在也有这样一大块时间,再加上即使日本基地滋贺县的疫情并不严重(确诊不到100人,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新增病例),但最好还是不要远足,所以学车也算高尔夫之外的一种调剂。石昱婷说她家距离学车的地方走路仅仅10分钟,十分方便。

  “像日巡赛冠军通常可以得到一个副奖:奔驰车,我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会有机会赢得日巡赛冠军,”石昱婷说,“可要是没有车本的话,是不能得到这辆车的,只能按照六折折现。我想要是自己夺冠了,开着自己挣得的车,那是多美呀!因此现在学车也是我在日巡上争取冠军的又一个动力。”

  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动力,也希望北京姑娘带着这个动力,在即将开始的复工站中有不错的发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