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巡礼:日本男女公开赛场地大利根乡村俱乐部

球场巡礼:日本男女公开赛场地大利根乡村俱乐部
2020年05月30日 08: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9日:大利根乡村俱乐部是日本东京北部茨城县的又一名门球场,同样是著名设计师井上诚一的杰作,分为东场和西场,总共36洞。

  球场1960年10月10日开业,恰逢日本经济处于上升期,人们开始注意品质生活,高尔夫受到热捧的时代。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曾经担任俱乐部的第一任理事长。

  1971年,第四届日本女子公开赛于西场举行,著名选手樋口久子(Hisako Higuchi)夺取了冠军。次年,第37届日本男子公开赛于东场举行,韩国选手韩长相夺得冠军。进入新世纪之后,2010年,日本女子公开赛再次来到这里举行,宫里美香取得了胜利。

  总体而言,大利根乡村俱乐部是一个相对较平的球场,上下高差只有3米,球道由美丽的松树分隔开。可是由于精巧安排的池塘、沙坑还有松林,球场的难度却一点不低,东西场的难度值均为74.0杆。

  职业球员冈村优16岁的时候曾经在这座球场赢过“每日新闻杯”男子业余比赛(6830码,全场唯一女性球员),所以对它有着特殊的感情。近日她带领一些业余球友打了这座球场,本人打出70杆。谈到这座球场的时候,冈村优说:“这座球场比较平坦,走路不累。果岭比较快,但没有很复杂的坡度,比较好看线。总体而言,这是我喜欢的球场,比较适合我的球风。一号木有的要过树,才能打到球道,需要讲求战术,所以非常有意思。”

  优翔国际集团联合创始人齐砚森打球8年时间,每周3到5场球,最好成绩为84杆,与冈村优同组,在大利根打出92杆。“这几天打了大洗、大利根、龙崎,个人觉得大利根难度要简单一些,可是趣味并不少,比如左狗腿洞,你必须打到右边开阔的点才能打得上果岭,如果打不够距离,打不到拐点,第二杆是打不上果岭的。实际上,大利根的地形变化更大,有水,有树,有沙坑,有左狗腿洞,有右狗腿洞,增添了趣味性,” 齐砚森说,“可是同样有松树,大洗的百年松树密度更大,打进去了,基本上都要罚杆,而大利根的松树密度不是那么大,补救更为容易。另外这里的果岭面积小一些,暗线也少一些,复杂程度也小于大洗。

  “可是两座球场的历史都很悠久,都是名门球场,各有千秋,而会所的服务也都上乘。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井上诚一的松树是一绝,球道上,果岭前方,击球的落点往往种植着一、两棵松树,这形成了天然的障碍。而这些松树同时漂亮、挺拔,也是赛场的一道风景,非常棒。”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