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日巡修改规则:取消重新排位 资格或延至明年

女子日巡修改规则:取消重新排位 资格或延至明年
2020年05月02日 07: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日,在新冠疫情导致女子日巡大面积取消的情况下,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决定取消今年的重新排位。

  女子日巡在其官网上发布的消息指出,因为无法保证重新排位之前足够参赛场次,因此做出这一决定。

  女子日巡原计划3月5日至8日在第33届大金工业蝴蝶兰女子高球赛(冲绳县琉球高尔夫俱乐部)启动,可是至今未举行一场。根据官网上的日程,已经取消了14站,其中包括年度第一场大满贯:撒隆巴斯杯(Salonpas)世界女子锦标赛(大满贯赛)。

  目前有可能举行的第一场赛事为:宫里蓝三得利女子公开赛(兵库县六甲国际高尔夫俱乐部,6月11日至14日)。

  之前,女子日巡规定全年有两次资格重排,分别在七月份和九月份。七月份大东建托-好房网女子赛(7月23日至26日,北海道泷乡村俱乐部)之后将进行第一次资格重排,可是按照当前的赛程,那之前只能举办7站比赛,而这还是最好的情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日在官邸向媒体表示,鉴于政府专家会议的建议,将在5月4日决定是否延长“紧急事态宣言”。目前日本累积确诊14281人,然而过去几天新增的确证人数在减少。

  女子日巡向选手们发出的一份备忘录另外指出,国际选手(奖金种子+上一年度优胜者)如果因为国际旅行受限,无法到日本参赛,符合不可抗力条款,参赛资格将保留到明年。

  虽然女子日巡还没有宣布重启的时间,但是也指出:一旦重启,参赛选手和球童需要测量体温,凡是指定练习日温度超过37.5度者将不允许参加该周比赛。

  另外,女子日巡2020年如果能举办17站及以上,赛季末的时候,巡回赛将依据选手当年的表现确定种子选手,可是如果达不到17站,女子日巡将进一步研究该怎么处理,其中一个选项是今年的参赛资格延续到下一年度。

  女子日巡2020赛季原计划举办37站,现在还剩下23站,北京姑娘石昱婷拥有今年的参赛资格。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