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省齐聚三湘!中南杯高尔夫球邀请赛·湖南站举办

六省齐聚三湘!中南杯高尔夫球邀请赛·湖南站举办
2023年05月25日 18:08 新浪高尔夫
中南杯“六省”代表队签到合影中南杯“六省”代表队签到合影

  2023年5月22日-24日,由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湖北省高尔夫球协会、河南省高尔夫球运动协会、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广西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承办;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冠名;广州壹杆体育运动有限公司、湖南桃花源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协办的“武陵酒”2023年首届中南杯高尔夫球邀请赛·湖南站在湖南桃花源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华灯初上,“湘约”柳城-常德,罗劲军主席代表湖南高协对其他五省的高协领导、球员、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中南杯”湖南站来之不易,疫情使比赛整整推后了一年,五月湖南的天气又变化莫测,但大家的热情使此次中南杯的参与人数达到了历站最多人数。他表示中南杯的意义重大,促进了六省的深度学习交流,例如广东高协执行主席冯雄就为湖南的青少年及家长作了“冯姗姗通往冠军之路”的讲座,这次湖南高协为了更好的交流学习出版了《绿动中国,我的高尔夫》一书,从运动康复、运动营养、运动心理等方面作了普及性的研究和介绍。

  罗劲军表示在中南杯的交流中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体育成绩有省界、国界但体育精神没有界限,对青少年的培养是六省高协的共同心愿,为此湖南高协联合了四位企业家发起设立了“湖南省鲲鹏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基金会”,以助力“有高尔夫天赋的青少年走向全世界”为己任,推动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最后罗劲军表达了对赞助商、球会、工作团队的感谢,祝愿大家赛出成绩、收获友谊和健康。

  湖南站是中南杯赛事创办以来的第五站比赛。作为赛事东道主,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结合湖南特色,对赛事的组织安排进行全面升级,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了赛事的运营工作,获得了其他参赛队伍的肯定。

  本次比赛分嘉宾组、协会领导组、业余组、青少年组四个组别,其中业余组和青少年组的成绩相加,统计为团队成绩。经过两天两轮36洞比赛的激烈角逐,广西高尔夫球协会代表队以883杆的总杆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河南省高尔夫球运动协会代表队以892杆总杆成绩位列团体第二名、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代表队以903总杆成绩位列团体第三名。

  此外,河南省高尔夫球运动协会代表队的Mingze ZHAO获得青少年组个人总杆冠军及最近旗杆奖,广西高尔夫球协会代表队的杨秀林获得业余组冠军,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代表队的陈建华获得协会领导组个人总杆冠军,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代表队的万建华获得嘉宾组个人总杆冠军,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代表队的马名睿获得最远距离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中南杯”赛旗交接仪式,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罗劲军将赛旗交予下一站中南杯广西站赛事组委会代表广西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冯柳江,冯柳江主席向在座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向首届中南杯前五站举办单位学习,争取完美完成首届中南杯收官—广西站。

  赛旗的传递如同高球精神的薪火相传,也象征了未来中南六省区的联系与交流还将持续加强,中南部地区高尔夫球项目发展也在继续推进。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罗劲军发表感言,同时在此代表中南杯组委会宣布会议决定,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中南杯赛事范畴,特别邀请了香港与澳门特区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中南杯广西站赛事。让我们共同期待相互学习、互相交流、增进友谊;一展中南六省高球风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