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总联会落幕 专家讲坛关注中国当前经济形势

第22届总联会落幕 专家讲坛关注中国当前经济形势
2021年10月12日 08:22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21年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第二十二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专家讲坛”在北戴河华贸喜来登大酒店举行。随后,在灿烂的阳光下,约翰迪尔・绿友杯2021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联谊赛暨南北对抗赛在北戴河松石高尔夫俱乐部传奇19洞盛大开杆。

  专家讲坛 分析新形势 探讨未来新发展

  今年总联会的专家讲坛,著名经济学家、金融证券研究专家、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教授就当前经济、金融等重要问题的发表看法。他认为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让中国找到了自我、更加自信,在平等规则下,具备了可以与世界竞争的能力。

  现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面临新方向,国家倡导双循环发展战略,内生资本起着重要的作用。

  对此,吴晓求教授解读说:“过去在相当长时期内,中国的内部需求并不占主导作用。现在,倡导以内循环为主,是推动市场化改革,让消费需求、投资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慢慢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量!消费需求的提高,需要人民收入水平提高、社会保障改善。如果人民对未来有隐忧,收入也不高,那是达不到‘内循环’目标的。所以,我们要改革、要推进市场化的改革,让所有的经济活跃起来!这也意味着要提高就业率,要让大家的收入水平不断增长!低收入阶层和中等收入阶层是内循环主力军,提高他们的收入、改善他们的生活是未来中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点。”

  2020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说中国6亿人的月收入仅1000元,后来也有专家统计9.6亿人月收入在2000元内。这种情况下,吴教授认为促进包括民营经济、外资经济、国有经济在内的多种经济增长,让收入水平提高势在必行,要让它们共同发展,相互竞争带来繁荣局面。

  “财富创造从微观上来就是激励机制。发展是微观上的激励、宏观上的竞争,有竞争才能创造财富!”吴教授提到改革开放40年,通过外国企业的竞争,中国企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现在,双循环发展战略深刻含义,就是要推动市场化改革,要完善收入体制,提高中等收入群体水平、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在高科技领域发展迅速,遥遥领先。吴晓求教授总结其中的两个关键点:一是人才,开放的政策吸引全球最优秀的人才;二是现代化的金融,通过多样化的金融业态去孵化不同周期、不同业态的新产业,极大催生了产业升级和换代。接下来,“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要具有巨大包容性,学习其他国家的先进模式,为我所用!谦虚、包容,会促进更好的未来!”

  这些针对中国经济改革与未来发展的观点,让在座的高尔夫人开阔视野、得到不一样的启迪。经济内循环的倡导,同样也会给高尔夫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在这个过程中如何规避风险,抓住机遇,也是各位高尔夫从业者需要长期思考并攻克的课题。

  传统再续 南北对抗赛北方队获胜

  当日下午,约翰迪尔・绿友杯2021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联谊赛暨南北对抗赛,在北戴河松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在松石球场极具历史意义的传奇第19洞,赛事的冠名赞助商:约翰迪尔亚太区市场销售总监周伟先生、绿友集团副总裁李迅先生,与南北对抗赛南方队队长——博鳌亚洲论坛BFA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刘炳和先生、北方队的队长——北京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范越先生共同为赛事开球。

  约翰迪尔亚太区市场销售总监周伟先生在赛前致辞,他表示:“高尔夫运动彰显着健康、优雅、从容的生活态度,与约翰迪尔的优质产品很契合。在中国市场,约翰迪尔和绿友集团多年来的精诚合作,使约翰迪尔高尔夫产品在中国市场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值此总联会20载里程碑之际,迪尔和绿友将以更好的产品和优质服务,与高尔夫行业共同进步、砥砺前进。”

  柳州五菱汽车为本次南北对抗赛提供了一辆四座高尔夫球车作为一杆进洞奖品;华彬快消品集团为活动提供饮用用水和功能饮料,为选手们提供能量补给。

  最终,南北对抗赛的团体优胜奖,由北方队赢得。总联会联合创始人、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秘书长陈亚雄先生以及原中高协委员、河北高协原主席王国强先生为获奖球队颁奖。获得胜利的北方球队,簇拥着队长,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个人奖项方面,王蓓获得最远距离奖,李丕平摘得最近旗杆奖;陈晓晓、彭晓敏、樊江申分别获得净杆冠、亚、季军;Gavin Eckford、黎栋、罗凌分别获得总杆冠、亚、季军,收获了台依湖高尔夫酒庄、美晟高尔夫等品牌提供的精美礼品。

  总联会这一中国高坛盛事的举办,离不开各大赞助商的支持。在颁奖暨欢送晚宴上,总联会为高加网络、约翰迪尔、绿友机械、壹佰高尔夫、Titleist、仁怀高尔夫酒、杰克森、TORO(中国)、ClubCar、五菱汽车、憨熊高尔夫服饰、台依湖高尔夫酒庄、华彬快消品集团、美晟高尔夫用品、北京科英科技、赛银远古等各级赞助商颁发了纪念奖牌。

  10月10日进行的速配会演讲大赛,也在颁奖晚宴上揭晓获奖名单!TORO获得冠军,憨熊高尔夫服饰、台依湖高尔夫酒庄分获亚军和季军。

  春去秋来,在度假胜地北戴河,2021年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第二十二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圆满结束!短短的三天时间,在座的高尔夫人围绕行业发展脉络,聆听社会各界的专家分析大势、全球局面,打造正确的价值观,共同探寻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发展方向!期待2022年再聚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