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两个创纪录选手提早离场 可仿佛大明星

中国公开赛两个创纪录选手提早离场 可仿佛大明星
2020年12月13日 11:41 新浪高尔夫
12岁小将陈梓铭12岁小将陈梓铭

  北京时间12月11日,陈梓铭、莫敏彬星期五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结束了他们的创纪录之旅。作为第一批通过衡泰信室内高尔夫承办的线上邀请赛获得外卡的选手,他俩在国家锦标赛中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另外还有别的收获。

  陈梓铭来自辽宁沈阳,今年12岁,在参赛的时候,因为半岁的优势,打破了叶沃诚保持了7年的最小年龄参赛者纪录。

  他说来到深圳正中已经有“小明星”的感觉,第一轮自己并没有表现好,可是仍旧有一大批记者来采访他。除此之外,还有几个粉丝过来,请求与他一起合影。

  陈梓铭同时见到了前纪录的保持者,职业新人叶沃诚。“叶沃诚对我说:‘放平心态,打出自己的风格!’” 陈梓铭回忆说。

  学球两年,高尔夫对于陈梓铭而言还是一项比较新的运动。尽管如此,他已经对中国的高尔夫球星们耳熟能详。“这一周见到了好多偶像,程军、刘晏玮、窦泽成,还有一些球员眼熟,但是与名字对不上号,”同时喜欢滑雪与网球的陈梓铭说,“唯一比较遗憾的是没有见到张连伟叔叔。”

  当然最难忘的记忆还是在赛场上。陈梓铭与祝颂、陈晓冬打了两轮。“我从来没有打过7000多码的场地,这座场地真的非常难打。”陈梓铭说,“职业选手们要远我30、40码,甚至是50码,他们不仅距离远,而且短杆也非常棒。我还需要整体提高,才能追上他们。可是这次参赛经历很好,对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陈梓铭陈梓铭

  由于沈阳一年之中有5个月天气太冷,不能外出打球,他都在衡泰信的模拟器上训练,其中借助衡泰信独家专利的智能推杆系统,他的推杆练得非常好,而这一周也充分展现了出来。两轮比赛,他各自抓到一只小鸟,且两只小鸟都是凭借的精湛推杆。昨天他在三号洞推入40英尺的推杆,而今天四号洞,他从果岭外推入30英尺的推杆。可以肯定这些都是他12岁这一年留下的珍贵记忆。

  相比陈梓铭受到的“万众瞩目”,30岁的莫敏彬在深圳正中更为“低调”,但是不等于说他没有明星的体验。他说第一天第一次站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发球台上,非常享受观众的注视,听到他们为自己鼓掌,感觉超现实,心情既紧张又激动。

  莫敏彬与职业选手冯德伦、景泽宇同组,他同样发现自己的差距:“冯德伦两轮+3杆,景泽宇两轮+6杆。首先是心态,他们整场的表现,情绪控制得很好。就算有失误,也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下一杆,或者下一个洞补救回来。整体上,他们的失误不会特别大。”

  通过这次比赛,莫敏彬同时指出了以后模拟器教学,与线下比赛之间的链接。

  “模拟器上练习是平地,你很容易上手,非常适合初学者,当你实地下场的时候,你会遇到更多不平的站位,这是你从模拟器过渡到实地第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莫敏彬说,“另外模拟器上打一场球,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你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享受到高尔夫的乐趣。可是如果你转到这样的四天比赛中,你也需要加强体能的训练,因为当你体能跟不上的时候,挥杆的节奏容易出现失误。我想这是我未来在模拟器上教学的时候需要向孩子们强调的。我相信充分掌握了模拟器带来的优势,了解到两者的小小差别,也能让孩子们学习好高尔夫。” 

  陈梓铭、莫敏彬都很感谢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线上邀请赛合作伙伴和唯一指定模拟器衡泰信给他们提供的这个机会,同时希望广大球迷关注周末的决赛,因为参赛的选手们真的很棒!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