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mouthe:想念我的球友老李 再约一场不知何时

Bigmouthe:想念我的球友老李 再约一场不知何时
2020年04月20日 07:55 新浪体育

  路过曹妃甸,刚好能空出来时间打场球,给老李打电话,老李说他不在曹妃甸了。

  老李是我在球场上认识的一位东北朋友,做设备生意,是老板又是业务员。

  曹妃甸有两个球场,其实都不错,一个是尼克劳斯亲手操刀设计,球场上遍布的熊掌形沙坑宣誓金熊的地盘。球场经营管理很差,尤其是前台卖卡的小女孩,看着每个来打球的客人都像是鱼肉牛腩,眼睛都带着刀子磨刀霍霍。

  和老李的结识就是在球场练习场上,当时他在吐槽练习场的鸡贼教练。老李练球的时候教练过来给他指点了两下,说老李还有一个动作如果改了,就可以显著提高距离。老李听得兴奋,教练话锋一转,让老李买上十节课,才能告诉老李这个秘密。

  老李是个耿直老Boy,一听就不干了。在那里骂骂咧咧,这种鸡贼做生意祝你永远不开张,我在他打位后面,宽慰了他两句,从此被老李引为知己。

  我打球距离短,老李更惨,只有8号铁和9号铁,7号以上都是木杆,所以我每次去老李都喜欢和我拼组。曹妃甸这个球场风景十分秀丽,旁边就是一片大湿地,一行白鹭上青天,加上尼克劳斯鬼斧神工的设计,按说应该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球场。但是球场疏于管理,几易其手,球道、果岭和沙坑都处于极差的状态。真正的高尔夫的爱好者从来不会挑剔球场,只要有球打就会十分开心。再加上球场各种优惠,大部分时间都是两三百块打一场球,很难有太多抱怨。

  岛上人少,打球的客人更少,老李没有多少拼组的机会,所以每次我去了,老李都会特意等上我,但凡有机会就打上36洞,晚上拉我去一个海鲜码头搓上一顿,十分开心。老李家在东北的一个小城市,我有次出差专门拐过去拜访了老李,老李开着他的大号奔驰去接我。我夸他车牛逼,他说还不行,他就是个做生意的,没有实力。在他们那儿开车,牛逼的人不能有车牌,有了车牌,马上矮人半截。

  老李说他的生意也不行了,也不想拼了,就想回家守着几个老客户混日子算了。一想到以后来这里,再也碰不到那个粗门大嗓,穿着花格子裤子,挺胸撅腚打球的老李,还是有些怅然若失。

  人生总是不停地告别,又不断地相识,想起来我之前打球的球友,回国的回国,返乡的返乡,还有那么多告别这项运动的朋友,不禁有些唏嘘,希望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只是我们一起打球的时候,真的很快乐。

  (Bigmouth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