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心理最困难一轮 小麦坦言:迪拜胜利无比甜蜜

遭遇心理最困难一轮 小麦坦言:迪拜胜利无比甜蜜
2023年01月31日 09: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31日,麦克罗伊看着15英尺小鸟推滚入洞杯,他握紧拳头,然后发出一声大吼,庆祝这场甜蜜而重要的胜利。

  为什么这样说?不仅仅是胜利本身,也因为他击败的对象。

  世界第一压制住了最后一轮发起冲刺的帕特里克-瑞德,星期一第三度赢得迪拜沙漠精英赛,为赛事开始之前的纷争画下了句号。

  麦克罗伊收官连抓两只小鸟,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刚好领先打出65杆的帕特里克-瑞德1杆。

  “从心理上来说,今天也许是我所打的最困难的一轮,因为你很容易受到情绪的摆布,”麦克罗伊说,“我必须要专注于自身,忘记领先榜上都有谁。”

  麦克罗伊和帕特里克-瑞德星期三发起了口水战,因为星期二在练习场上出现了尴尬的一幕。帕特里克-瑞德主动去找北爱尔兰人,祝愿他新年快乐,可是麦克罗伊却故意视而不见。

  帕特里克-瑞德悻悻离去,然后对准麦克罗伊所在的方向扔了一根球座,该球座上带有LIV球队“4爱司”的标记。这本身具有挑衅意味,因为过去一年,麦克罗伊是反对LIV高尔夫最起劲的选手。

  帕特里克-瑞德说麦克罗伊没有握他的手“很不幸”,同时说麦克罗伊是“一个不成熟的小孩”。

  因此麦克罗伊在18号洞,五杆洞拿下制胜小鸟推的时候别提多高兴了,特别的,去年,他在这个洞出了问题,与奖杯失之交臂。

  “这个胜利或许比平日更加甜蜜,”麦克罗伊说。

  麦克罗伊的四轮成绩为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他最终凭借二流的发挥取得胜利,而他特别骄傲最后时刻自己挺住了。

  “整天都是恶斗——实话实说,整个星期都是恶斗,”麦克罗伊说,“我感觉整个星期我都没有达到最好状态,可是我管控得很好,打得很聪明。甚至最后一个洞第二杆,我也许能上果岭,可是有鉴于昨天和去年发生的事情,我努力让自己挖起杆打上去,然后一切一推取胜。

  “这个结果让我欣喜若狂,我第一个星期归来创造了机会,而我对自己的球管理得很好。”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